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奥迪与通用荣御将装备最新型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0:57  新华网

  全球著名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日前宣布,其将在中国开始生产最新一代的安全带BSA4.0,该安全带的首批配套的车型平台包括一汽大众的新奥迪 B6 和上海通用荣御。

  据介绍,BSA4.0 产品系列采用由TRW开创的主动控制卷收器技术(简称 ACR)。ACR 是集成汽车主动与被动安全系统的最新技术,该装置接收并解析制动系统和稳定控制传感器输送的数据,预测碰撞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在必要情况下将安全带预先收紧,以消除织带与乘员身体的间隙,把乘员身体的前移拉回座椅,从而防止或降低碰撞带来的伤害。ACR 的预收紧功能也具有可逆性,如果碰撞事故得以避免,ACR 会在五秒钟内放松织带,使其回复到正常状态。

  对于安全带收紧力度的控制同样关系到乘员的安危,假如安全带束缚力量过大,也会有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潜在危险。BSA4.0安全带系统有效地运用了限力技术来平衡碰撞中能量的吸收,在 ACR 发挥预收紧功能的同时,限力器适时、适量地放松织带,让乘员身体适度前倾,以充分得到安全气囊的保护。

  安全带传统上属于汽车“被动”安全系统的一部分,而 TRW 是率先推出“主动型”安全带的公司。ACR 安全带优于传统产品之处,在于能对乘员进行碰撞前预先保护,而不仅是被动地在碰撞发生后采取行动。(文/谢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