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品牌正式启动 百年Škoda中国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2:49  新浪汽车

  9月22日,上海大众Skoda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上海大众Skoda的启动。同时,上海大众公布了Skoda的中文名――“斯柯达”,并就其品牌内涵进行了阐释:“睿智感悟恒久魅力”。此举不但标志着?koda品牌的正式进入中国,也意味着其在中国崭新战略的开端。-

  睿智感悟恒久魅力

  上海大众继承并发展了Skoda原有的品牌所包含的睿智、魅力、奉献的三大核心理念,并对其进行了本土化的演绎。

  睿智,象征着Skoda对汽车技术的人性化阐释。百年以来,Skoda人一直致力于寻求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方法,为客户提供领先的科技,有创意的装备和丰富实用的配置。从风靡欧洲王公贵族的超豪华汽车HispanoSuiza,到汽车运动中所向披靡的130 RS;从经典车型Voiturette,到备受欧洲消费者宠爱的Octavia,无不显示出Skoda所蕴含的“幕后科技,前台运用”的极致理念,这一切,也使得?koda更具智者的灵性。

  魅力,象征着Skoda对汽车艺术的孜孜追求。不仅给消费者乘坐的满足,还传递给消费者美的享受,是Skoda人奉行的造车宗旨。以来自欧洲工艺的最高美学和来自大众的最优秀的技术的结合,来带给消费者身心的双重愉悦。在赛场上,留下无所畏惧的经典瞬间;在展台上,时尚的yetti让人心生向往;在香榭里大街,Skoda大气精美的4S店让人驻足。这一切,都来自与Skoda人对美的细节的雕琢。精美的外观,舒适的内饰、充足的动力、完美的服务,一切都展现着?koda无处不在的魅力感受。

  奉献,象征着?koda对汽车历史的深深自豪和对社会责任的毫不懈怠。与环境和谐相处,给家庭和睦温馨,创造卓越的技术,打造成功的产品,让人们享受轮子的世界是Skoda人最大的追求。所以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出经典的产品,一次有一次出现在运动事业、慈善事业、文化事业之中。从汽车历史中Skoda智慧的闪光,从环法赛道上忙碌的工作车上,从艺术交流中频现的绿色飞箭上,从?koda健康小丑带给患病儿童的爽朗笑声中,一次又一次地让人感受Skoda对社会和对汽车工业的奉献精神。

  Skoda的这些品牌精髓,将会被精心地传递给它的目标消费群体——实干型精英人群。他们大致分布在传统商务人群、现代都市主流人群和新兴企业家。他们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进取心,这些品格使得他们的价值观与Skoda的品牌核心价值相契合,并与Skoda品牌形象相得益彰。

  百年历史,经典品牌

  诞生于1895年的Skoda是全球仅存的仍在量产的4个百年汽车品牌之一。对品牌的坚持和对汽车研发的专心,让Skoda迅速成为当时最辉煌的品牌之一。

  20世纪30年代,作为欧洲汽车工业标志的Skoda已成为豪华轿车的象征,它的一款Hispano Suiza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底盘价格比劳斯莱斯整车还昂贵,备受欧洲王公贵族们推崇。以后的几十年间,Skoda相继推出了Popular、Pelicia、1000MB、Favorit等经典的车型,都成为了汽车历史上的典范之作。

  百年的发展给了Skoda洗练后的深邃。诞生于欧洲大陆的Skoda,天生就带着运动家、艺术家和哲学家的气质。在Skoda百年文化的沉淀中,运动、艺术与人文关怀成为其品牌构成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因。Skoda不仅赞助各项体育、文化赛事和公益活动,在环保、科技设计也孜孜不倦的追求。

  如果在遥远的岁月里,人们曾用Skoda表示“最为出色和最具声望的事物”,那么在如此纷繁的当代,Skoda正作为一个让使人仰视的品牌在全球不断丰富着它的生命,只有尊贵与声望依然不变。

  大众技术,欧洲新主流

  2006年第一季度,Skoda汽车集团的税前利润达到1.4亿欧元(同比增长131.2%),营业利润增长112.5%,达到1.4亿欧元。在2006年第一季度 ,Skoda汽车销售了129778辆Fabia,Octavia以及Superb车,同比增长18.5%。

  正是大众的入主,让Skoda开启了其全面辉煌的历程:年销量从1991年的18万辆增至2005年的50万辆;产品品种从1991年一个平台3款车,发展到了2006年的4个系列、10款车型;产品出口比重从1991年的28%增值2005年87%,出口市场由30个欧洲国家拓展到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

  借助大众的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Skoda产品质量和市场推广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畅销车。在被誉为汽车工业王国的德国,Skoda也仅用了三年时间,就从一个完全没有知名度的品牌成为进口车排名前三的品牌,其产品Octavia更是德国进口车单车型销量的冠军。在英国、西班牙、法国等国,Skoda都广受到欢迎,成为家庭首选。

  通过对大众文化的理解、技术的吸收、经验的吸取,如今的Skoda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并成为大众品牌旗下最富活力的品牌之一。

  领先科技,发力中国

  “中国市场是全球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目前它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而且增长的速度依然惊人。这样的市场,是每个国际化的汽车品牌不可忽视的。在我们Skoda的全球化规划中,中国市场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个市场。” Skoda相关负责人说“斯柯达”的发布,意味着这个百年飞箭在中国的重新开弓。

  为了这一天,上海大众Skoda做了充分的准备。三月底,Skoda就已经召开了经销商招商大会,有超过500家的单位申请品牌授权;七月份,第一批25家经销商的签约;到目前为止,第二批45家经销商也已经完成签约,也就是说,目前Skoda的经销商网络已经扩展到了70家左右。Skoda的目标是:到2007年,经销商网络将达到80家左右。除少数省份外,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有Skoda特许经销商。

  “在中国市场,我们将用Skoda全球统一的标准来建立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和最满意的售后服务。同时,我们还将针对中国消费者更高的需求和中国市场的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化和贴心的服务。”

  作为连续11年获得英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前五名的品牌,Skoda在服务上已经形成自己成熟的理念和体系。而在产品上,Skoda也将同步引进国外最新技术。即将国产的新Octavia,就大量采用了奥迪和大众汽车的最新技术,和奥迪A3速腾共用平台,将远远超出消费者对它的期望值。

  “中国消费者目前已经变得非常成熟,不仅仅局限于汽车的价格,更看重汽车的品牌、技术、空间、设计等综合因素,考虑汽车所带来的综合价值,而?koda拥有百年的历史文化的积淀,在空间和设计上

  更有优势。”成熟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再加上上海大众优秀的制造水品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获得了欧洲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的Skoda,也将让中国消费者倾心。高附加值的Skoda将重新划分中级、中高级这样一个竞争热点区域的力量对比,并将提供更为契合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价值需求的汽车产品。

  多品牌启动,上海大众新起点

  如果说对消费者而言,Skoda仅仅是带来了更多的选择,那么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斯柯达的发布则举足轻重——它是上海大众实施多品牌策略并进行全面战略转型的重要步骤。

  “Skoda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品牌。引入Skoda后,上海大众原有的桑塔纳帕萨特、波罗、高尔途安加上Skoda的三大产品,上海大众将呈现两大品牌并行,八大产品线同步的局面。” Skoda不仅填补了上海大众在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而且大众、Skoda两大品牌可以相互协调,进行差异化定位,进而形成上海大众整体市场的竞争合力。

  而Skoda选择上海大众,也同样有着深远的考虑。一个新品牌的导入,既需要强大的生产能力,也需要丰富的营销经验,而上海大众在这两个方面具有非常强大的优势,相信能为Skoda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百年品牌的魅力,先进技术的科技,加上上海大众的实力,相信这支绿色飞箭,在中国也可以飞的很远。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