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地盘”听乐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16  新浪汽车

我与乐骋

  爱听周董的R&B,从那首《龙卷风》开始。周董说:“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生活中“听我的”事情似乎并不多。

  为了留在这个城市,我找了一份并不喜欢的工作,日复一日地开会、加班、写提案、挨领导骂、陪客户吃饭,大学时喜爱的网球拍上已爬满了蜘蛛网,人也开始变得笨重。只有28岁的我,从心里到脸上,都写满了疲惫和老态。

  老大说,你出去转转吧。然后丢给我一把钥匙,那是他刚买不久的新车,一辆颜色很特别的亮红色两厢小车,叫乐骋,他说,希望我有一段新奇的旅程。

我与乐骋

  将行囊扔进尾厢里,发现地板上放了一堆周董的音乐CD,奇怪,老大这样的70年代怎么会喜欢这样的调调。随便挑了一张放进CD机里,耳边想起那熟悉的声音,“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为人耿直不屈一身正气!哼!……”

  吹着晨风,和着动感的音乐,手上的动作也开始快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在超车。拿到驾照已有4年多,平时也总拿兄弟们的车练手,我的驾驶技术绝不含糊,这也是老大放心我一个人出游的原因。打轮,并线,加速,再打轮,收油,减速,减挡,再并线,加速,加挡……那种感觉就像玩极品飞车一样,酷毙了。我甚至忘了开的是一辆1.4L排量的小车,所幸乐骋的稳定让我的疯狂有了安全保证。

  我一路狂飙着冲出了我的围城。我到了草原,远眺一望无际的绿草和蓝天,拜访打马奔腾的牧民;我到了香格里拉,感受了海子的清澈,和乡村小学里孩子们简单的快乐……当我流浪了一个多月,心情趋于平静后,突然发现,一路陪伴我的,原来是一个很好的伙伴。他不仅有很好的操控性,让我能够轻松自如地驾驶;他还有时尚炫酷的外衣,走到哪里都能赢得赞赏,交到知己;他不仅有扎实的底盘,充沛的动力,带我到想到的地方;他还能带上我为朋友们精挑细选的一大堆礼物,并且平稳、舒适,免去旅途的疲惫。一路上我和半路结识的驴友们飙车、闲侃、夜营,心情似乎在一夜间豁然开朗。我喜欢的就是把音量开得老大,和着节拍,把车窗都打开,深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满带着微笑,一路高歌前进,享受乐乐带给我的随兴自由。

  当我把钥匙交还到老大手里的时候,老大突然问:“那些歌你听得清楚他唱什么吗?”哈哈,老年人。

  我砸了自己的铁饭碗,换了份工作,搬离了集体宿舍,拾回了往日的球友。闲时,我开始上网潜水,开始浏览关于AVEO的帖子。我发现了“乐坛”,不是音乐的“乐”,而是快乐的“乐”,这里有一群和我同样调调的人——AVEO的Fans。爱读的是大家关于AVEO的作业,和《周末快乐小屋》里的那些读了让人心里充满喜悦和快乐思考的美文。偶尔我也会冒冒泡,说说我驾驶AVEO一个多月的感受,与乐友们分享;偶尔我也会借上老大的乐骋,和大家一起去FB、飙二环。

  9月15日,老大举办了一个很特别的婚礼。那天也是老大和老大嫂相识一周年的日子,老大的这段佳缘也是因为乐乐而起。去年9月15日雪佛兰AVEO乐骋上市的当天,老大就订了车,大嫂就是那个让他下定决心购买乐骋的销售经理。大街上,老大驾着他那辆烈焰红的乐骋载着新娘在前面开道,婚车后面跟着一长串五彩的乐乐车队——“乐坛”的哥们,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捧场了。

  婚礼上,老大喝高了,说了很多平时不会说的话,“人生中重要的除了亲人,还有朋友和爱人,我祝福你从此有快乐相伴。”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