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2代贴身凯越 欲以性价比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海马汽车潜心多年研发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福美来2代终于以最低8.18万元的价格闪亮登场,其超低的售价对于当前国内中级车市场而言无异于一次“地震”。而随着福美来2代的出现,人们对于“性价比”一词可能也将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福美来2代,作为“新三样”中的第一款换代车型,它的面市,是否意味着“新三样”已经开始渐渐老去?是否预示着未来的车市将是“后辈新人”的天下?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样”之一的凯越累计销量超过7万台。看来“老当益壮”的“新三样”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应该还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不过,随着福美来2代的面市,其与凯越在今年下半年的车市中的“短兵相接”已不可避免,那么这两代“新三样”之间的对决究竟谁将能够最终胜出呢?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一位业内人士曾经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说,凯越当前的销量和它本身的性价比是不成正比的。当记者追问其缘由时,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将凯越1.6AT豪华型、伊兰特1.6AT豪华型和福美来2代1.6AT豪华型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凯越的售价高达13.78万元,而同为1.6AT豪华型的伊兰特和福美来2代的售价却分别只有12.48和11.18万元。

  那么较贵的价格是否意味着配置也相对较高呢?经过比较我们发现,似乎也不尽然。以福美来2代1.6AT豪华型和凯越1.6AT豪华型为例,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及倒车雷达等是两车的标配。不过,福美来2代配备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而凯越为手动,而后者具有的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却又是前者所缺少的。综合看来,应该说各有所长。

  在广州一家海马4S店采访时,一位前来看车的陈先生就曾对记者表示,自己买车一向比较青睐品质可靠的“新三样”。在福美来2代、06款伊兰特和06款凯越之间经过再三权衡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福美来2代。不仅因为福美来2代价格相对更为实惠,更重要的是,福美来2代百公里5.5L的油耗无疑能为我今后剩下不少油钱。与之相比,伊兰特和凯越百公里接近10个的实际油耗显然让人不能不考虑再三。看来,实惠、实用的购车理念已为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说认同。

  由此可见,凯越整体性能似乎并不出色,而使用的经济性似乎也不是很高,那么,在“新三样”中价格最为坚挺的凯越为何还能取得月过万量的销售成绩呢?上述那位业内人士认为,归根到底这还要归结于凯越的品牌和宣传。尽管凯越是一款彻头彻尾的韩国车,但由于挂上了别克的“三盾”标志,再加上上海通用的大力宣传,因此很多购车者在消费冲动之下购买凯越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随着福美来2代的上市,这一局面很可能将发生改变,上述业内人士继续分析到。因为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福美来2代似乎都略占优势,而在凯越最为得意的品牌方面,作为师从马自达多年、在研发方面已积累了相当经验的海马所推出的第一款自主品牌产品,这一点上似乎也不输于凯越。最关键的是,福美来2代最低8.18万的价格无疑对中级车市场的性价比又进行了一次全新定义。

  另据记者多方打探到的消息,福美来2代上市后市场表现强劲,单日成交量在400台左右,而单日订车量更是突破500台。有一些经销商反映,在自己所经营的4S店中,订车排期已经到了11月份。看来凭借出色的表现,福美来2代必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老对手的一个“心腹大患”,而凯越、福美来2代究竟谁将能笑到最后,最终还需市场来给出我们答案。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