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2006年第10期--武者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16  《越野OVERLANDER》杂志
《越野》2006年第10期--武者回归(图)

图为《越野》杂志10月封面

  小切是辆非常经典的SUV,尽管是承载式车身,也有承载式车的所有毛病,但是它硬朗的外型、强悍的通过性、改装空间和较低的价格让它拥有了无数的FANS。

  并不是所有的小切都具备强悍的通过性能,比如北吉生产的两驱小切,连越野需要的四驱系统都没有,更谈不上强悍。但是,不仅仅是在中国,越野界有这样一个规律,曾经开过两驱车的车主,在越野的历程上,成长的速度往往比原本就开四驱车的人快。经历过两驱的尴尬,才懂得四驱的重要,才更加讲究科学的改装,才会将更多的精力用到内在修炼上。

  本期《越野Overlander》杂志在读者群里就找到一位这样的改装者,让我们看看他的小切从两驱到四驱、从平凡到强悍、从粗糙到精致的回归过程。

  功能回归: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四驱的重要性,否则市面上也不会有这么多两驱的SUV卖,但是一旦你知道了,这种改四驱的念头会将你折磨得痛苦不堪一直到你将它装上为止。小切改四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工程,这足以让其他车型的车主羡慕不已。

  在改装四驱的过程中,车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前桥换成了早期切诺基的进口DANA桥管,不易变形,分动箱则采用了六缸自动挡切诺基的NP242型,这种分动箱自带中央差速器,除了传统的高、低速分时四驱,还可以提供在硬地上也能用的全时四驱。

  成就武者:

  四驱只是回归过程中的第一步,而更多的武艺要靠改装才能成就。切诺基的前后整体桥悬挂拥有天然的越野优势,但是受原厂悬挂高度和行程限制,并不能适合重度越野。市面上的升高件很多,最流行的是3英寸套件,但是3英寸升高会过多地影响四缸车的行驶性能,于是车主选装了澳洲OME的2英寸套件。尽管2英寸的升高无须再做过多调整,但是车主本着完美精神还是更换了前悬下支臂以及加长平衡杆小连杆。

  四驱有了,悬挂行程大了,都需要轮胎去完成最后的抓地。车主装备了30X9.5R15的百路驰MT泥地轮胎,这个尺寸非常适合2英寸升高的四缸小切,日常行驶和越野通过两相宜。配合轮胎的是这两年比较流行的-19虎爪铝合金轮毂,-19的偏位适中,既增加了轮距又不会给桥管增加过大的曲力。

  如果说悬挂和轮胎的项目还是属于常规改装,那后桥ARB气动差速器锁的改装就体现出车主的更高要求了。从很多地方可以看出车主的更高要求,如正品ARB前杠、行李架、9000磅WARN绞盘、SAFARI涉水喉、IPF射灯、HI-LIFT千斤顶等。

  内外兼修:

  好的武者不可能忽视内部修养,这辆小切从发动机到内外饰,都足以对得起“修养”二字。车主不愿意各种吵杂的机械声扰乱自己开车的意境,在新车购入没多久就做了整车隔音;国产零配件制造出无比大的噪音,也被一次清空,换了原厂进口件,包括变速箱等大件。一刀砍下以后,小切基本和原厂车的素质没什么大区别了。

  从外型上看车主很爱干净,所有内饰被彻底换成六缸切的配置,更显简洁大方。在仪表盘周围各类设施很多,ARB差速锁开关布置的位置非常合理,而水壶架、门侧带、小型垃圾桶、电台等零碎的安置也给笔者完美实用的感觉。车的备胎放在整体后杠上很常见,但是那个原厂的JEEP皮套就相当稀罕了。

  改装清单

  两驱改四驱:

  1.前桥——DANA前桥、将原来的3.55的速比改为与后桥搭配的4.11;

  2.变速箱——日本华纳变速箱;

  3.分动箱——NP242全时;

  4.加装分动器挡位传感器、分动器排挡杆及换挡传动装置。

  悬挂系统:

  1.澳洲OME减震器;

  2.澳洲OME前簧和后板簧;

  3.平衡杆小连杆、下支臂。

  越野装备:

  1.ARB原装前护杠、行李架;

  2.仿ARB后杠;

  3.WARN 9000 绞盘;

  4.两盏IPF640雾灯

  5.SAFARI原装涉水器;

  6.绞盘工具包:保树带、夹板滑轮、手套、卸甲、缆绳拉带;

  7.HI-LIFT千斤顶;

  8.ARB后桥差速器锁;

  9.双电瓶系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