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产业前景一片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二手车产业前景一片光明———访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董事总经理王琛祥

  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是目前广州市规模最大、年成交金额最高的的二手车市场,现有经营面积5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开业的专营高档车的另一个分厂的营业面积达4万平方米,届时交易量有望突破每月5000辆。文/图记者车贵远

  记者:广骏赤沙分场经营方针是什么?

  王琛祥:赤沙分场的开业为广州地区二手车商提供了又一个良好的交易平台。赤沙分场布局合理,费用及成本远低于其他市场,一定能在短期内做旺。赤沙分场将成为广州地区面包车、微型车、中低档轿车的主要集散地。赤沙分场的开业,还将带给经营者全新的管理理念,对车商的正面影响是很大的。

  

  记者:广骏赤沙分场为何选址在新滘东路?

  王琛祥:新蟯路是贯穿广州东西的主干线。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广骏公司就已经在新蟯中路经营汽车了。现在新蟯路上已经有近10个品牌的汽车专卖店,两个广骏二手车市场和许多汽车维修店美容店,汽车消费氛围已经形成。广骏的目标是要把广骏二手车市场打造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市场,明年上半年,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广骏二手车第二分场就将在新蟯中路主场与新蟯东路赤沙分场之间建成。届时,广骏的目标就基本实现了。

  记者:赤沙分场目前的经营如何?

  王琛祥:赤沙分场定位是经营中低档二手车。由于刚开业几天,目前交易量不大,但相信2007年前赤沙分场的所有车位将全部有加盟商在经营,每月的成交量估计可达到2000辆左右。赤沙分场的发展目标是为行业树立诚信标杆,为配合目标的实现,赤沙分场将会严格管理,把“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经营宗旨从开场第一天起就建立起来。

  记者:你如何看待二手车行业的不诚信问题?

  王琛祥:以前,二手车行业的不诚信行为主要表现在回调公里数与隐瞒车辆事故这两个方面。但现在情况有了很大好转。

  客观地讲,广州的二手车业诚信度在国内是比较好的,广州二手车行业整体上是比较讲诚信的,透明度也相对较高。针对一些不诚信的经营行为,应该加强管理,而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起一个二手车售前检测及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在真正意义上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售后服务。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