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增城工厂落成 年产能力扩至36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许方华

  9月19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落成庆典在增城隆重举行。据悉,这也是自1999年3月26日第一台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下线以来,广州本田再次举办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增城工厂的落成是广州本田发展过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产能扩至36万台/年

  广州本田设第二工厂———增城工厂于2005年5月8日正式动工建设,2006年7月生产线全面建成,8月1日全面进入试生产,从工厂建设正式动工到建成仅历经14个月,是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建全新工厂的最快速度,也是本田所有海外工厂中最快建设速度的样板工厂。该厂位于广州增城新塘,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0万評,起步规模12万辆/年,现有员工1151人。工厂实行柔性化生产,目前生产车型为雅阁轿车。

  广州本田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厂正式落成,是广州本田生产规模的飞跃,自此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达到36万台/年,突破了存在多年的产能瓶颈。

  据悉,为降低物流成本,随着广州本田增城工厂的建设,一批为广州本田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落户增城,由此形成的产业集群效应,使广州市汽车工业布局更加清晰,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汽车产业将对广州乃至广东省的经济发展起到更大的拉动作用,真正发挥其支柱作用。

  新厂以环保为重

  基于广州本田的环保理念,广州本田增城工厂通过领先同行的污水零排放以及导入水性涂装等最先进的环境技术的采用,成为与自然和社会和谐相处,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绿色工厂。

  据了解,增城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预处理、物化处理、生化处理、过滤和深度处理五个阶段的处理,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部分废水经过前四阶段处理成高于国家中水标准的回用水,直接用于设备冷却、厂房降温、卫生间冲洗、绿化、保洁等方面;另一部分经深度处理达到比自来水的指标还优良的生产工艺用水,用于耗水量最大的涂装工艺及其它生产用途。这是不仅在中国国内,在日本甚至全世界都领先的技术,该水循环系统每年可节约用水17.1万吨,相当于1600户普通居民的年用水量。

  

  上图:广州本田增城工厂鸟瞰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