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从容应对罗孚商标事件 不会改变新车市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55  新浪汽车

  事件回放:2006年8月,在上汽新车型的发布进入倒计时的阶段,爆出福特汽车可能行使对罗孚品牌的优先购买权的新闻。9月18日,在距离福特行使优先购买权截止日期前,福特发表正式声明,表示将动用优先购买权购入罗孚商标。这意味着此前对获得罗孚品牌呼声很高的上汽自主新车型将不可能采用罗孚商标。当日,上汽集团发表声明,表示不采用罗孚商标将不会影响到上汽新车的推出计划。

  18日,在福特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购入罗孚品牌之后,和此事件直接相关的上汽集团在第一时间内成为了国内外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连日来,媒体对上汽自主新车项目是否会因此调整战略,上汽打造国际化品牌的进程是否会有改变的关注程度空前提升。上汽汽车市场传播部总监黄华琼先生在与部分媒体的交谈中明确指出:上汽虽然不采用罗孚品牌,但决不会改变新车的既定市场地位,也决不会改变国际化品牌战略。

  22日,黄华琼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在被问及上汽是否福特的半路杀出而措手不及的问题时,他表示:“其实,上汽对这件事已经早有准备。我们对罗孚品牌归属问题准备了多套应对方案,其中也包括如果罗孚品牌被福特收购之后的应对方案。其实,罗孚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对于该品牌的国际推广有一定益处,但这不是一款车型能够成功的决定因素。一款新车型能否成功,关键还是看产品品质和服务,而后两点上汽目前完全具备。”从上汽第一时间发出相关声明可以看出,上汽在此次事件中并非坊间猜测的“被动应战”,相反,全面的应急预案使得上汽能够继续从容的按照既定路线按时推出新车。

  黄华琼同时表示:虽然此次上汽未能购入罗孚的商标使用权,但对以罗孚75为原型车的上汽自主品牌第一款车型来说,新车的市场定位不会改变。

  “我们的新车型定位在中高级车,而且这款车型的外形尺寸经过调整,比原来的罗孚75要更大。国内很多消费者都知道,罗孚75在国外生产的时候本身的定位就比较高,所以这次上汽的新车即使不用罗孚的商标,仍然会维持原有的定位,这起事件决不会改变我们的大方向。”

  当询问关于不采用罗孚品牌后上汽会使用什么品牌的时候,黄华琼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的上汽新车可能采用“路晟”等名称,其实这并不属实。市场经验丰富的上汽在设立新品牌的时候一定会采用耳熟能详的名称,能够琅琅上口。具体的品牌名称将在10月份才能公布于众。

  而就公众比较关心的上汽新车何时面世的问题,黄华琼进一步透露了上汽新车型的相关时间节点:“今年11月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携全新车型前来参展。而在年底前,上汽的全新车型将全面上市销售,虽然价格和具体上市时间还不能透露,但相信会是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售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