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方案:经济型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经济小车购车方案

  适合群体:普通收入家庭、购买过渡用车家庭、刚工作人士等

  价格区间:6万元-12万元

  方案A:单身白领

  款式较新的小车,一方面外形靓丽,街头保有量少,容易引人注目;另一方面,新车型技术较为先进,性能表现一般不会让人失望。

  特别是一些微型MPV,空间很有优势。

  方案B:中等收入家庭

  从实用考虑,不要去求新,选择老款一点的车型为宜。一是价格比高,二是技术成熟,故障率少,三是零配件价格低廉。此外,家庭用车可以考虑选择一些小型MPV,它在空间上拥有很大的优势。

  方案C:购买第二台家用车

  不用太追求配置,多考虑价格和用车成本。要选择故障率低的车,避免经常为维修而烦心。可以考虑在风格取向上和第一台区分,比如多功能SUV和MPV。

  购车要点

  1、目前国内这一价位的车都称不上完美,要充分考虑购车的主要用途、自己最在意车子哪方面的性能,是动力操控、舒适度、外形还是空间,再选出适合自己的车。

  2、同一款经济型轿车通常有许多不同配置、不同价格的版本。其实对于影响汽车性能且自己无法加装的配置,如大排量发动机、ABS安全气囊之类,应尽可能选上;而真皮座椅、天窗、桃木内饰、铝合金胎铃等等,则不予考虑,其一,这些器件对车的使用并无太大影响,其二,即使今后需要也可以自行加装。

  3、以发动机、底盘、车架、悬挂等基本部件为主要选车因素,而不要在乎是否有真皮、桃木内饰、电动门窗、电后视镜等舒适配置,“好钢用在刀刃上”,一款小车的舒适配置开销大了,厂家只有从其它部件上压缩成本。

  4、要了解清楚车的返修率和零配件价格。一般在汽车网站、汽车论坛或者汽车媒体上都能找到这方面的信息。

  5、注意发动机排量和排放标准。大城市对于汽车的排量和排放的限制越来越多,购车时,一定要保证这款车在自己城市里能正常上牌,今后至少两年内在市区通行不会受到限制。

  特别提示

  如何考量车的品质和性价比?

  在经济型小车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车的发动机、底盘和悬挂,这是一台车的“灵魂”。无论多便宜的车,在这三点上绝不能含糊。在这三项优秀的前提下,对于车的内饰、工艺以及小部件方面倒可以含糊一点,以保证车的低价。一般来说,大厂造的车比小厂的品质好一些,进口件多的车型质量会比以国产件为主的车型略好一点。当然在价格方面,后者往往更低廉,购车者根据经济实力考虑吧。

  注意服务质量和维修成本

  买小车就图省事,可如果故障率高、油耗高或者维修价格高,可能以后会让你花更多的钱。因此,在选择一款经济型轿车的同时,还要注意其经销商的经营实力、服务品质以及车主口碑如何,这样才能以最合适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并享受周到完善的服务。

  热门推荐

  POLO劲情劲取:多年国内小车市场的经典选择。在今年新一代大改款推出后,更是掀起了一个市场高潮。新POLO劲情劲取相比老款,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化,POLO用户也不再以美眉为主了。

  雪佛兰乐风:今年市场上一直热销的新款车型。以小车价格购买一台尺寸、性能和配置都与中性轿车相媲美的车型,再加上雪佛兰的品牌以及上海通用在国内的口碑,的确诱惑力不小。

  天津一汽威志:天津一汽的产品无论是夏利2000系列和威姿还是销量可观的N3,其实市场反馈都相当不错。而威志作为厂商全力打造的一款新车,非常值得期待。

  菲亚特派朗:菲亚特的小车一直品质不错,用户反响也很好,可惜多年缺少新产品。此番派朗的出世可谓众望所归。

  雅绅特:北京现代今年热推的新车就是雅绅特。这款小车在最挑剔的北美市场销量可观,在国内凭借其漂亮的外表以及高性价比也非常受欢迎。据经销商说,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

  吉利金刚:吉利轿车的高性价比一直是它的杀手锏。吉利自由舰一直卖得如火如荼,全新的金刚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新的惊喜?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