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方案:暂时单身或长期单身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适合群体:暂时单身或长期单身人士

  价格区间:略

  方案A:独身主义者

  一个人的生活也很精彩,一个人用的车也不能随随便便,选择一些新款外形比较个性出位的车,可以充分表现你的风格和自信。

  此外,由于一个人用,对空间和实用没有太苛刻的要求,反而可以完全随心而选。

  方案B:“筑巢引凤”型

  虽然现在是一个人,但其实时刻盼望能马上开始“两人世界”,所以买车也要未雨绸缪,选择一款价格适中,比较实用和家庭化的车,就算过上“两人生活”了也非常适用。而且一台好车也许可以成为你吸引美眉的因素之一喔。

  方案C:暂时过渡型

  如果只是为了单身时的交通和工作方便,不妨选择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小车作为过渡之用,将来建立家庭后可以马上换车。其实有的小型车或者车况较好的二手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购车要点

  1、购车前先仔细考虑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非常需要有一台车。因为毕竟对于多数人而言单身只是生活的暂时阶段,所以在这时选购大件,特别是像车这种东西,一定要考虑将来是否够用,是否适合以后有了伴侣的生活。

  2、单身人士收入一般有限又没有过多的积蓄,所以购车前一定要精打细算,做好预算。一是选择价位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给自己太重的经济负担。二是做预算不但要考虑车价,还必须考虑自己将来的用车和维修开支。

  3、汽车是一件消费品,从保值的角度讲甚至不如买房。所以你购车前一定做好思想准备,如果打算投资和存钱,不妨把购车的计划往后推一推。

  4、时尚和实用要平衡。时尚实用似乎是年轻人天生的特性,在买车上当然也首先要求车型时尚。在实用性上,因为单身人士不需要承载家庭压力,所以“够用就行”也未尝不可。但有两个问题必须纳入考虑范围:一是适合中长途驾驶的需要,方便自驾游;二是环保节能、养护费用低,不要造成买车后有明显的支出负担。

  5、单身人士购车很多都要选择按揭,所以对于按揭要有所了解,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此外,一些品牌也会出台一些优厚的按揭条件和优惠。

  特别提示

  个人车贷简明攻略

  单身人士和年轻人是按揭购车的主体。购车贷款有两种选择,除了正常的银行信贷外,汽车金融公司也成为了购车人贷款的主要途径。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首先要提出贷款申请。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资信情况调查表(收入证明等),并连同个人情况的相关证明一并提交贷款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然后进行贷前调查和审批。目前银行还要进行面试和家访,而汽车金融公司不进行面试,但会随机进行家访,对

  符合贷款条件的,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会及时通知借款人填写各种表格。

  贷款得到批准后,汽车贷款将进入实质阶段。经销商会及时通知消费者办理相关手续,比如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银行需要),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手续。之后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将发放贷款(由银行直接转到汽车商的账户中),消费者携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

  一般而言,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政策比银行更为灵活一些,针对其汽车品牌也有一些特别的优惠和减免,比如上海通用的低首付,凯迪拉克的高额贷款等等,购车时可以向经销商仔细了解。

  热门推荐

  C-RV:城市和户外的完美结合。既适合城市日常使用,又能满足单身人士热爱远行和户外的诉求。就算以后建立了家庭,这款车依然很实用。

  马自达6:国产运动轿车的代表,弯道王者,对于年轻人士吸引力无限。特别是新推出的轿跑版更是魅力不小,驾驶它定能吸引到美眉们的眼光。当然这款车也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它的性价比很高,车内也很舒适。

  丰田锐志:丰田全球同步推出的热门车型,后驱车的运动概念在国内吸引了大批购车人。此外,它的V6发动机、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以及豪华内饰也都可圈可点。

  新宝来:宝来的优点无需多言。新一代的宝来大大提升了配置和性价比,拥有更为时尚的外形,宝来迷们又要激动很久了。

  帕拉丁:它是一款真正男性化的车,真正强悍的越野车,两次进军巴黎-达卡拉力赛证明了它的实力。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