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健:赔了汽车又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因未给自己那辆三菱跑车办理过户手续,在他人开车造成交通事故且被判赔钱后,国安前门将姚健不得不为此垫付17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同样因为这起车祸,姚健近日再次被判垫付6.2万多元。

  2003年7月26日夜间,八一队乒乓球队教练张勇驾驶一辆三菱跑车,在海淀区邮电部疗养院门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事故造成出租车上的一名24岁的瑞典籍留学生当场死亡,另一乘客张某受伤。经交管部门认定,张勇与出租车司机李某负此事故同等责任。后警方调查得知,张勇驾驶的三菱跑车登记所有人为国安前门将姚健。而姚健则称他已将这辆跑车卖出,只是还未办理过户手续。

  2004年6月,瑞典留学生的父母将张勇和姚健及出租车公司一并告上法院。经法院调解,出租车公司一次性赔偿死亡补偿费10万元。2004年年底,市一中院判令张勇向死者家属赔偿17万元,在张勇无力赔付的情况下,由肇事跑车车主姚健承担垫付责任。由于张勇、姚健均未自动履行法院判决,2005年1月,死者家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中院执行法官到现代俱乐部调查姚健财产线索时,将姚健未领走的3万多元奖金划走。后执行法官又在北京市各银行查询,最后将姚健一账户上的14万元划到法院账户上。

  在车祸中受伤的乘客张某也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出租车公司和张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出租车公司向张某全额支付了医疗费等13万多元。

  随后出租车公司将张勇和姚健告上法院,要求对方按责任比例赔偿该公司6.5万多元。张勇没有到庭应诉,姚健则称他已将车卖给潘某,他和这起车祸没有任何关系。一审法院判决张勇向出租车公司赔偿6.2万多元,姚健作为肇事车辆的车主承担垫付责任。

  判决后,姚健对此不服提起上诉,一中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律师说法】

  姚健可找肇事者追损失

  此案中的姚健可起诉该车实际使用人及肇事者张勇,追要其垫付的钱财。另外,律师提醒广大车主,要及时过户,尽量避免私下买卖车辆。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