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1.3市场前景浅析 始借东风势破浪应有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2日,旗云1.3L在武汉国际车展悄然上市,这一切,与业界慎重“关注”形成明显的对比,同时,连续数日出现在各地奇瑞终端4S店的预售高峰,似乎更是将这一异乎寻常的反差加剧,那么,旗云1.3L的前景究竟如何?是一时之花还是顺应大势?

  始借东风之一借:源于109.67%数据的诱惑。据新浪调查的数据显示,2006年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为109.67%,1~8月份累计销售近10万辆。小排量汽车市场在年初打破沉闷之后,以平均高于轿车市场86.89%的整体增幅迅速上扬。同时,政策层面——油价的上涨趋势、各大城市相继对小排量的车进行解禁、新汽车消费税实施,种种利好不。未来预计,48.7%的消费者会选择排量在1.0-1.6升的小排量汽车,其中,32.9%的被访者将会选择排量在1.3升的汽车。这一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缺口。

  始借东风之二借:抢先一步,才有可能领先一路。奇瑞决策层看到了这个先机,并且抓住了它。奇瑞汽车向来以产品适型对路,兵者诡道而著称,QQ、旗云、瑞虎的说战绩骄人并不过分。此次在其它品牌疲于应对、降价之声余音未绝之际,迅速推出1.3L的举措,可见预谋已久。另外,凭借此车型的推出,奇瑞在产品体系内部更是顺利实现了主力品牌的梯次完善,在主力推广品牌层面上建立了高、中、低档的全线覆盖,而且确实都在相对的市场层面分领一席之地,这样看来,此举确有一举二得之功效。

  始借东风之三借:立标立杆,拍马难追也。市场认什么?品牌;消费者认什么?实惠。做好这个问题,奇瑞实现了东风三借。以一款成熟主力车型,减少排量,对消费者而言,可谓是实惠的上上之选;同时,以性价比高而著称的旗云转型中,不仅减”动”不减标配,仍是保持旗云经典1.6L的全装备,前排双安全带、ABS+EBD系统、可调后视镜、电动车窗、安全锁、座椅六向调节、可调式方向盘等功能一应俱全,还送外卖大餐,加装了一些人性化的配置,此时,消费者面对产品时的评估已不问可知了,于是,奇瑞汽车在挟持旗云1.3L冲击轿车市场最大、最成熟车型市场的同时,又再一次的完成1.3L的抢先定标工作。乘胜之势,奇瑞在确保产品有极大优势的情况下,又开出了一个5万左右的标杆价格。于是,标杆又一次全面产生,对其它汽车生产企业而言,说拍马难追恐不为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