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热议家庭示范车 天津一汽威志成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在国内门户网站上,悄然展开了一项主题为“什么样的车可以作为示范车”的网络调查,而该项调查结果说明,具有稳重内敛、实用舒适风格的轿车已经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调查显示,网民对于“示范车”的概念很感兴趣,并且一致认为它的推出不仅会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购买行为给予一定的指导,同时更重要的是将为中国家用轿车的发展指明方向。

  网上调查分析结果表明,60%的网民认为理想的中国家庭“示范车”应该是车长在3.7-3.9米左右;排量在1.3-1.6L之间;而90%的网民支持车型的配置应该是务实而不追求奢侈;另外还有近七成的被调查者表示“示范车”应该要有高钢性车身、气囊、ABSEBD等安全项保障。作为网络调查的主体,这个结果基本反映了广大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家庭“示范车”的期许度。而同时,目前国内汽车的最大潜在客户就是现代年轻家庭。这个目标群虽然消费能力很强,讲究生活质量,但普遍6000-10000的月收入水平又将面对着房屋贷款、养育小孩等不容忽视的支出。能够花在车上的每个月的费用,也就1600块左右。这个费用,还包括了油费、过路费、保险费、养路费和按揭还款等等。因此调查结果也证实了对这群追求体面而要求实惠的当今主流消费者而言,6-8万元之间的经济型轿车也将会是他们的首选价位。

  目前中国市面上能满足家庭“示范车”标准的车型,可却是凤毛麟角。而这却恰恰与天津一汽威志的日前公布的产品定位不谋而合,看来企业对此是经过慎重分析的.

  作为天津一汽重要的战略车型,威志稳重内敛的外形,充足的内部空间,人性化的设计,1.3L—1.6L的黄金排量,绝对可以吸引都市主流人群挑剔的目光,真正成为一款适合年轻家庭群体的生活车。此外,威志经过顺利通过正碰、侧碰、后碰、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国内第一款车型,车身的安全性也再次印证了威志安全“示范车”的称号。

  示范车代表着一种汽车的主流文化,针对于最广大的消费人群,因此具有普适性。天津一汽推出“和谐·示范”车——威志,显示了这个有着20年制造经验的厂家对于市场的准确判断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