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27  信息时报

  

9月16日广州长隆高尔夫练习场,东风日产广州7家专营店为刚上市不久的轩逸举行形式别样的试驾会,来自羊城的轩逸意向客户和20多位媒体争相体验CVT无极变速器所带来的愉悦驾驶感受。

  为了让媒体和意向客户实时掌握油耗,专营店特意在6部试驾车上都安装了油耗计,可以测量实时油耗和百公里油耗。并特意从多个道路模式中精选既接近日常交通模式,又能考量座驾性能的100公里左右的试驾路线,以便于让大家体验轩逸日常环境下的驾驶感受和油耗。试驾会结束后,特别是轩逸CVT无级变速器所带来的顺畅加速和低油耗,在油价飞涨的今天,更成为吸引驾驶者的一大亮点。

  轩逸采用了代号为MR20DE的“心脏”并不是日产其他车型上使用的2.0L发动机,而是由日产和雷诺联合开发的最新2.0L发动机。再加上C-VTC(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 Control)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高输出扭矩和功率、轻量化、低噪音和清洁排放。

  实际驾驶后,发现轩逸的起步响应不错,而且换挡没有冲击,跑起来很轻松。原来是因为匹配了东风日产引以为豪的第三代XTRANIC CVT变速器。顺畅的加速性能和低油耗是CVT无级变速系统的两大卓越特点,CVT指在变速系统中不使用齿轮,提供平稳和“无级的”速比转换的变速系统。它与以往的AT扭矩相比,不仅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而且它还可以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和最经济的油耗。从转速表上可以看出,此时变速箱已经固定在一个合适的曲率,以减少响应时间。随着路面的的日渐开阔,以及车辆的稀少车速也上来了,在110km/h时保持匀速时发动机转速仅仅只有2000转左右,这对于目前的油价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根据数据显示,由于CVT的无级变速,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

  记者在试驾后评论到,这条路线设计合理,非常接近日常生活中的线路。在车辆行驶速度变化过程中,记者通过油耗计可以实时观测轩逸的瞬间油耗,当时速为60km时,油耗计的显示值为3.2,这意味着如果在60km的等速情况下,轩逸的百公里油耗在3.2L左右。

  ■记者总结

  轩逸是那种第一印象就能给人好感的汽车。它外形斯文而精致,车厢有设计感,用料质感上乘。采用全新的、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带来了轻松、完善、实际的日常驾驶表现。“技术的日产”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使新一代CVT的省油特征得到进一步发挥。从MR20发动机开发阶段,就以有效地和CVT匹配为目的。由于发动机和CVT的完美匹配,大大的改善了相应的效果,加速更加顺畅迅捷,减少了动力损失,从而实现了低油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