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和江淮从未商讨过合并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10  经济参考报

  新浪汽车讯 针对最近媒体抄作堪热的,有关安徽两大汽车公司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合并之事,两家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的独家采访,他们一致认为,这一事件的报道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是个别媒体记者的猜测。

  最近,一家媒体报道称:本年度国内汽车业最大的重组案即将在长江中游徽商的故乡上演。安徽省正在对奇瑞、江淮两大汽车企业进行整合重组,以实现"大安徽汽车"的梦想。并称目前奇瑞、江淮相互持股的计划已经上报,如果重组方案得以实施,国内汽车业的版图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等等。

  此消息一经刊出,立即引起诸多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网络上也传得沸沸扬扬。据称,两家公司负责人的电话铃声不断,都是求证此事的真实性的。

  其实,有关奇瑞和江淮合并之事早在年初就有说法。3月份,记者曾就此事问过正在开“两会”的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当时左延安表示,不知道此事,并说两家公司发展地都很好为什么要合并。

  奇瑞汽车总经办主任金弋波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这篇报道是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奇瑞公司也从未讨论与谁合并的问题。目前,奇瑞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刚刚被批准为国家整车出口基地,国内市场前8个月已完成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达到18.6万辆,今年产销量超过30万辆不成问题;国际市场前8个月出口总数已达到2.47多万辆,全年将突破五万辆;还有几款车型正待年底前上市;未来几天奇瑞还将有重要事件公布,这可能对奇瑞的下一步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崔亦章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这篇报道完全是记者猜测,江淮从未接到过政府和有关部门就此事的任何指示精神,与金弋波说法相同,认为没有任何根据,江淮方面也从未议论过合并事宜,并说江淮已就此事在上证所做了公示。崔亦章还介绍,江淮汽车从去年下半就开始转型,从已往的以商用车为主,向商用车+乘用车方向发展,目前适应转型的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进展顺利,SRV RINE瑞鹰将要上市,轿车及轿车发动项目进展顺利。

  两家公司都有对本报记者说,他们希望能尽快平息这一不实报道,让两家在中国都举足轻重的汽车企业安心生产,为消费者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