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标争夺福特半路杀出 上汽搬“罗孚”砸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7:26  京华时报

  事情来得有些突然。在大家都以为,罗孚商标已经成为上汽汽车囊中物,宣布这一结果只是时间问题时,福特使出了杀手锏——行使其优先购买权。这个结果的出现,让涉及该事的几家汽车巨头都感到了尴尬。

  本来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福特中国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急于向媒体解释:其收购的原因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路虎”品牌。言外之意是,福特没有扼杀中国自主品牌的意图。

  同时,出售者宝马也遭到了指责,说宝马挑拨南汽和上汽竞购,乘机抬高价格,最后抬价的目的达到了,商标却卖给福特了。

  南汽的心情可能更复杂,去年和上汽竞购罗孚资产时,就被认为是典型的“窝里斗”。南汽最终放弃再次和上汽争购,抢先发布了自己的自主品牌名爵。现在,罗孚商标没有落入自己竞争对手手中,南汽多少有些庆幸。一些圈内人士就收到了南汽员工发来的相关新闻链接。

  最难堪的则莫过于上汽汽车。应该说,在上汽集团股份组建上汽汽车这个自主品牌平台后,收购罗孚商标已经被其导演成全民关注的热点新闻。

  事实上,上汽汽车也一直做着两手准备。在福特收购罗孚商标的消息传出几小时后,上汽汽车就对外确定了其发布自主品牌的时间表。

  显然,上汽汽车曾希望通过媒体、公众对其收购罗孚商标的前期关注,收购成功后,迅速树立起上汽自主品牌的社会地位。但结果是,上汽汽车的高调让社会舆论对其拿下“罗孚”商标寄予太高期望,上汽的失手就会给人更大的失望,这无异于是上汽汽车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张利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