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贵运动家 试驾华晨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说宝马320i能为一名女子带来十足的体面人生,那么宝马325i绝对能为一名男子增添尊贵而富于激情的魅力本色。

  如果一款车能够吸引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坐进驾驶室,说明这款车足够光鲜,甚至魅力十足。但当你开过这款车后,依旧对它爱不释手,这款车才真正体现出了它的价值所在。

  宝马325i就是这样的车。

  【外形:关键词———健美】

  现在的中型轿车越来越长,恨不得马上让自己提升一个级别。但华晨宝马325i并没有被这种趋势搞晕,新3系拥有欧洲同级车中最紧凑的身段,车宽达1.817米,轴距长达2.76米。

  宝马新3系全新设计的L形排列组合尾灯,衬托出华晨宝马325i干净利落的形象。发动机盖、后视镜与车体侧面相结合,营造出无懈可击的运动气息。

  

  车侧高腰线设计使宝马325i体形显得厚实饱满。

  【内饰:关键词———战斗】

  宝马325i的驾驶座较低矮,属理想中的运动型轿车。一流的车厢用料与扎实的做工凸显出豪华轿车的价值,带出浓厚的宝马味道: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设计简单;三辐式方向盘及包覆性良好的黑色皮椅,使车内空间充满战斗气息。

  仪表板采用模拟指示器,以红色背景做照明,指针表分别显示速度、油量、转速和实时油耗。通过车载电脑的测算,数字表还显示平均速度、平均油耗和所剩油耗能够行驶的里程数等信息。

  前仪表板向驾驶者方向微微倾斜,这也是操作所有按钮和控制杆都深感快捷轻松的原因。而利用启动/停止按钮启动汽车发动机,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一定方便。

  记者略感不足的是,喇叭的安装位置并不是动动手指就能触及,且按压力度显得过于生硬。

  

  

  上图:iDrive装置

  

  上图:按钮启动

  【配置:关键词———享乐】

  开过宝马325i后,你绝对会对方向盘爱不释手。凭借新增的iDrive装置,驾驶者可以设定和控制多个辅助功能,如空调、导航、电话、电视和声音系统,驾驶者需要操作的只是一个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中央控制器,它可以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拨动,还可以按下和旋转,使用非常直观。iDrive中央控制器还可以实现对发动机的独立辅助通风控制,对风量和分配进行独立调节,并利用转盘和按钮直接控制其他功能,如温度的选择或自动使空气加以循环。

  【操控:关键词———运动】

  谁都知道宝马一直是直列发动机的忠实拥护者,325i装配的是世界上最轻的6缸直列汽油发动机。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即可感受到一股纯粹的动力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60千瓦,最高时速达到242公里。

  启动发动机后,你很难不热血沸腾。方向盘很重,加上轮胎硬、宽、薄,行驶在粗糙的柏油路面上,转向感觉有点涩。但速度起来后,前面的感觉一下就被抛在脑后,方向盘好像直接与前轮连接在了一起,所传达的清晰路感让人产生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

  油门和刹车踏板不但踏下去韧性十足,而且十分跟脚,当转速直奔6000转时,发动机发出极具磁性的吼声,令人热血澎湃。

  记者有几次在日渐拥挤的二环路上超车蛇行,风驰电掣的快感从脚下持续不断地涌到头脑中,记者不得不时时提醒自己,要坚决抑制危险的驾驶冲动。

  当然,对危险的主动保障也是宝马所擅长的:标配的主动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以防止车轮因打滑而出现空转,并在车辆加速驶离弯道时稳定车身。该系统还可以缩短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并提高潮湿条件下的制动反应———运动与安全的完美平衡已渗透到325i的血液之中了。

  

  华晨宝马325iAT豪华版参数

  长/宽/高:4520/1817/1421mm

  轴距:2760mm

  引擎:2.5L/每缸4气门/直列六缸/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气门升程可变控制系统电喷发动机

  变速箱:带手动换挡方式(Steptronic)的6挡自动变速箱排量cc:2497

  最大功率:160/6500Kw/rpm

  最大扭矩:250/2750nm/rpm

  最高时速:242.0km/h

  排放:欧Ⅳ标准

  悬挂方式:双接头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带主销前倾后置独立5臂轴,轻质钢结构

  参考价格:46万元

  总结———通过试驾,我们可以感受到新一代宝马3系产品的成熟,无论是外观线条、动力输出、底盘以及内装配备,都已趋向完美。新一代产品除了保持了操控的传统特色外,还大大提高了舒适性。开过宝马325i后,你将不得不承认,所谓人车合一的境界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开宝马”的感觉了。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