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象征性优惠 E系列齐降7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46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北京站讯:一转眼,所谓的“金九月”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人们期待中的旺销盛况并没有如愿地到来。眼看着十一长假越来越近,商家焦急的心态也可以理解。据了解,连拥有金字招牌,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国产奔驰都在近日出现了七千元左右的优惠。E200K早在七月份就出现过7000-8000元的优惠,但E280的优惠还是首度出现。

          奔驰         指导价    二级优惠价   最大优惠幅度
 
    E200K1.8 AT/MT    52.50万    51.80万元     7000元
 
    E280 3.0 AT/MT    63.98万    63.18万元     7000元

  奔驰国产后一度一车难求,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时,官方就给出了25000辆的产量预期,由此可以看出奔驰的胃口并不算大,这也导致了国产奔驰出货慢,上市后有价无市的局面。但这种情况在近段时间有了缓解,随着产量的增加,很多经销商已经有了一定数量的存货,二级经销商们纷纷放出优惠也就不足为怪了。

  E200K和E280在实际售价上相差了10余万元,但在配置上两者的差距却相当大,消费者更多的还是愿意选择E280。北京一奔驰经销商称,E200K在他们销售的国产奔驰里面的份额连20%都不到。根据该经销商的分析,性价比逊色于E280,是E200K不受市场欢迎的最主要原因。前段时间曝出的奔驰E200K暂时性停产也得到了相关人员的证实,但知情人透露,E200K将于今年10月份增配后复出。

  豪华轿车在中国推行国产化,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的零部件厂家并不能完全达到这些豪华品牌的要求,尤其是发动机等关键部位。某些品牌在推行国产化的时候忽视了,或者说漠视了这个问题,结果造成成品汽车问题多多。而德系的奔驰出于对自身品牌的保护,并不愿意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盲目地推行轿车国产化,以至于国产奔驰一路走来困难重重。而从更为现实的角度上来讲,奔驰这样的品牌并非完全靠销量维持,每台车的利润率才是豪华车更关注的问题,在零部件需求量并不很大的情况下,想要推行奔驰车的国产化就需要更多的投入。从已经国产的这两款车的定价可以看出,国产后的奔驰价格并没有给消费者太多的惊喜,而从北京奔驰的角度上看,为了生产这两款车,其中花费了的隐性成本也许更多。奔驰的国产化,在目前而言还是意义大于实际。(苏欣)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