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群英挑战CVT节油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11  新浪汽车
华南群英挑战CVT节油极限

集体合影

  9月16日,东风日产在广州长隆高尔夫会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轩逸CVT体验试驾会,来自华南的20多位媒体朋友“兵分六路”,共同体验CVT无级变速器所带来的愉悦驾驶感受并进行最低油耗值的竞赛比拼。

  活动中,组办方特别邀请了专业试车专家向到场的媒体记者进行CVT产品特点及节油驾驶技巧的相关培训。专家介绍CVT世界上是目前最先进的变速器,轩逸采用的第三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与MR20DE引擎的完美结合,使发动机始终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比传统AT可省油达15%。

  专家还指出,CVT是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来兼顾油耗和动力性能的变速器,驾驶者可通过正确的驾驶习惯及科学的操作使其节油效果达到最佳状态。他特别指出驾驶者应尽可能保持稳定的车速,包括在起动汽车及加速时应顺畅地踩油门,减速时需提前松开油门,顺畅加速后,注意按定速行速。速度变化越少,油耗越少。经过对轩逸CVT无级变速器的严格测试,车子以60Km/h的定速行驶,百公里油耗只有3.2L。

  本次试驾路线从长隆高尔夫会所出发,经迎宾路转至南沙快速干线,经过洪奇沥大桥,从苏十顷出口到禺山大道,最后回到出发地点,全长约100公里。20多名记者朋友分成6组,分别对东风日产提供的6部试驾车进行试驾测试。专业的队伍,加上车上都装载的专业燃油计,对轩逸CVT的油耗进行了最为严格的测量。

  最终来自南方都市报的媒体代表刘俊以百公里平均油耗4.7L的佳绩夺得冠军,再次证明了轩逸CVT的节油实力。此外来自广州日报及南方日报的代表组合以百公里平均油耗5.0L,来自新快报及广州日报的代表组合以百公里平均油耗5.5L分居第二、第三名。

  有一位记者在试驾后测得的成绩是百公里油耗为5.5L,他在交流经验时遗憾地说:“可惜刚才在路上被两部大卡车塞了一下,要不我们的油耗会更低!”其它记者纷纷表示,良好的交通路况除了能尽情发挥轩逸CVT顺畅加速的性能,还可以使油耗降到良好水平,他们通过对油耗计的密切关注证实了这一点。

  本次比赛的冠军介绍了自己的节油经验:“顺畅加速是降低油耗的重要方法,在市内道路行驶时应注意交通状况,提前做出变速判断,使踩踏油门的动作更为柔和,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加速、减速动作。尽量选择顺畅行驶的道路,尽可能定速行驶也是一个窍门。”“注意调节空调的温度……一些细节上的注意也可以降低油耗。”在冠军介绍获胜经验的时候也有其他参赛记者不断补充心得,可谓CVT使用大全的现场演绎版。

  专业媒体记者纷纷表示,这次测试路线和日常实际用车环境非常接近,测试结果实实在反映了消费者日常使用时的油耗,也显示了CVT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日益高涨的形势下,CVT可谓是消费者的福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