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如股市,品质才是反弹底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民晚报

  

  8月中国车市销量比7月份有超过10%的增长,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新车成为决定厂商销量增长与否的最主要的因素。

  增幅最大的东风日产和长安福特,增长都达到了30%以上,其中蓝鸟+轩逸的销量达到了4549辆,是7月份的10倍,福克斯8月销量超过了6000辆,而上月不过4500辆左右,可见新车贡献了绝大部分增量。

  而如果新车表现不佳,厂商的销量就会大受影响。比如本月销量下跌超过10%的东风标致-雪铁龙和东南三菱,凯旋的销量从上月的3772辆下降到1343辆,蓝瑟由上月的2859辆下降到本月1920辆,从而导致厂商的整体销量延续了上月的跌势。

  从车型销量分析来看,微车和紧凑型车已经抵消了油价上涨对它们的目标消费者的影响,成为8月车市回暖的主力军。

  微车中,QQ和夏利的销量回到1万上下。紧凑型车中表现最好的是6月份上市的POLO劲情和POLO劲取,8月分别获得2780辆和2645辆的好成绩,增长幅度分别为36%和38%。业内人士分析,POLO的表现除了新车的销售惯性外,最主要的还要归功于它在外型和性能特别是节油性能方面的良好表现。

  如POLO劲取颇有点小领驭的风范,无疑扩大了它的消费群体,而全新匹配的16V-HLD发动机在提升动力和操控性的同时使之具备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POLO劲情1.4L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升,1.6L自动档车型也不过5.7升,与前一代车型相比油耗降低了10%。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大部分小车和紧凑型车销量看涨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如美日、豪情、乐风等却没什么起色。另一些车型,如威乐,在靠大幅降价获得了6、7月份的漂亮报表后,8月的销量却一下被腰斩。

  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它们在性能和品质上没有什么长处有关。就像股市一样,只有质地好的强势股,才有能力在大势转好的时候强劲上攻。透过8月份的销量数据,或许可以看出车市与股市的相似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