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行车日记:两日悠悠古镇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49  新闻晚报
旅行车日记:两日悠悠古镇游(图)

  终于结束了一周五天的紧张工作,难得的两天双休日尤其值得期待,因为我能够和新闻晚报的车友们一起开着凯越旅行车自驾去上海周边的古镇悠游一番。当时尚休闲的凯越旅行车队来到充满古意的江南古镇后,会发生什么,我又能听到、看到些什么,那就随着我们的自驾游车队出发吧。

  DAY1目的地:南浔探访昔日豪宅

  周六,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凯越旅行车自驾南浔活动还是如期进行。因为这次自驾游的成员都是通过新闻晚报征集来的,他们特别喜欢别克凯越旅行车倡导的“5+2生活方式”,也希望能够在这次的活动中进一步了解这款车的性能,所以大家跃跃欲试。

  发车前有一个程序必不可少,就是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轮胎、胎压、刹车、机油、灯光、备胎、随车工具无一漏网。在上高速路之前我们还去了趟加油站,把坐驾“喂”得饱饱的,有备无患。车队进入高速公路后,别克凯越旅行车的加速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并且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保持很好的稳定性。

  经过了大约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南浔。如果你曾经去过其它水乡古镇,那么你的第一感觉就是似曾相识。一条小河、河两边的大宅,还有经营特色商品的店家,构成了南浔古镇的中心区域。细心观察,南浔更有它独特的地方,南浔的豪宅更大气、数量更多,印证了它以前的富庶。南浔人将资产百万以上的人户称为“象”,拉出一张当年的“福布斯”富豪榜,那么刘家以2000万的资产拔得头筹,排名第四的是顾家。镇上最有名的建筑理所当然是南浔首富刘镛家庙和私家花园小莲庄。

  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我们返回上海。一日游的好处就是人不会很累,回到上海后成员们还意犹未尽地讨论着,水乡人家的生活都是这么悠闲,让人好是羡慕。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既游览了历史文化名镇南浔,又对别克凯越旅行车有了全面了解,收获颇多。

  自驾线路 上海-南浔:(单程120公里)上海市区-A9沪青平-徐泾收费口-朱枫公路收费口-318国道-芦墟收费口-平望收费站右转再右转-南浔大桥-南浔小莲庄

  购物宝典

  一元的臭豆腐、定胜糕,两元的橘红糕、弹弓,五元的拨浪鼓,十元的米酒,价格也不贵,还有竹器、木刻,兴致好的话走到百间楼南边菜场里买上野荸荠回家烧烧小菜。

  DAY2目的地:西塘寻找阿汤哥足迹

  上午9点,车队整装待发。经过了周六的雨中作战,凯越旅行车显得有些“灰头土脸”,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游兴。令人高兴的是天气放晴了,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车队上了高架后一路通畅,平时密密麻麻的堵车长龙就像突然蒸发了那样,给人一种错觉。

  一个多小时后车队到达西塘,整理行装后找一家临湖的、干净而玲珑的饭馆,来一碗有名的汾湖黄酒,尝西塘的荷叶粉蒸,酒足饭饱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游走。直到在水乡的小桥边发现了一幅阿汤哥的大幅海报,我才突然想起阿汤哥曾来西塘拍过“碟中谍3”,于是就开始寻找阿汤哥在西塘的足迹。很快我们就有了线索,很多小店里都发现了阿汤哥的照片,店老板会笑着向你说阿汤哥在西塘拍片时的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昨天般亲切。就这样自由自在地在西塘转了许久,车队在下午四点集合返程。

  在久居都市的我们看来,西塘的人和物都显得很简单,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简单,让人在城市的纷繁喧嚣中不断回望,时时怀念起那些日子的淡泊与安然。悠闲地在西塘游荡,体会这个生活着的古镇,一本书里这样写着:它好像一幅画,挂在人们心灵的窗上,一眼看去,却留下永久的印象……而这里只是一个生活着的小镇,有着生活中的一切琐碎,可回味起来,在心里的西塘却是一片真正无瑕的净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也许是它内敛温和的气质,也许是一种深厚的包容与蕴含。

  自驾线路:上海-西塘:(单程70公里)上海市区-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段-枫泾收费口-沪杭高速公路浙江段-嘉善、大云出口-嘉善县十字路口向北行驶15分钟-西塘

  购物宝典:在西塘你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小食,荷叶粉蒸肉、八珍糕绝对属于自产自销,你甚至可以看到这些美味的整个加工过程。有兴趣的话,你还可以带上些五毛钱的迷你粽子回家,接下来几天的早餐就有着落了。(文/邹勇 图/潘雪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