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惜败罗孚商标争夺战 自主品牌名称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福特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宣布,福特将行使优先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此前,有传闻称,宝马汽车已经与上汽集团达成协议,将以略高于1100万英镑的价格将罗孚商标出售给上汽集团。福特集团的“半途杀出”,意味着上汽集团很可能将失意罗孚商标。

  福特拟向宝马购商标

  据悉,德国宝马汽车早先曾收购过英国罗孚汽车,后来因为业绩不佳而出售,但保留了罗孚商标,因此尽管上汽和南汽后来分食了罗孚在英国的汽车项目,但罗孚商标仍然属于宝马集团。由于创建一个新品牌所需要花费的精力和成本相当高昂,而罗孚商标在海外市场上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因此业界普遍认为,罗孚商标目前仍有相当高的利用价值。

  而福特集团的发言人日前也表示说,福特一旦得到罗孚商标将不打算再卖掉它。对福特来说,罗孚商标会是非常有价值的一项资产。

  据消费人士透露,福特汽车集团将向宝马支付600万英镑,以获得罗孚商标。至于罗孚品牌的未来,福特方面希望依靠路虎在北美市场的出色表现,设计出一个罗孚品牌的交叉性的多功能越野车型。

  上汽自主品牌名称成谜

  由于福特汽车早在2000年向宝马支付30亿欧元购买路虎(Land Rover)商标时,就同时获得了罗孚(Rover)商标的优先购买权,因此,福特行使优先权购买罗孚商标,意味着包括上汽集团在内的其他买家很可能都将失意罗孚商标。

  此前,曾成功购得罗孚两款产品设计专利、并希望在此基础上打造自主品牌的上汽集团,将采用何种品牌名称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分析人士称,上汽的自主品牌名称不外乎三种方案,一是重启“上海牌”,以渲染民族汽车工业概念,满足政府用车的需求,吸引对“上海牌”汽车有深厚情结的用户;二是收购罗孚商标,上汽汽车计划中的第一款的自主品牌汽车就是在罗孚75的基础上研发的;三是重新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

  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传播与媒体公关总监黄华琼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上汽如果成功购得罗孚商标,就会最大限度使用,不排除在国内外同时使用的可能。福特“半途杀出”抢购罗孚商标,使得上汽自主品牌的名称再次成为谜团。

  据消费人士透露,福特汽车集团将向宝马支付600万英镑,以获得罗孚商标,这意味着上汽集团很可能将失意罗孚商标,使得上汽自主品牌的名称再次成为谜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