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拦路抢婚称收购后将不出售Rover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 )因福特汽车的“拦路抢婚”,上汽向宝马公司购买罗孚(Rover)品牌一战功败垂成。昨日,福特汽车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告知宝马公司,希望行使对Rover品牌的优先购买权。

  此前,上汽已经出价1100万英镑向宝马购买Rover品牌。按照规则,只要截止到9月27日,福特不行使优先购买权,上汽就可以得偿所愿。但是,在最后时刻,上汽梦碎,借罗孚品牌把自主研发汽车打入国际市场的希望破灭了。

  福特:收购后将不出售Rover品牌

  据福特发表的声明称,2000年,福特旗下的LandRover(路虎)和宝马汽车公司签订了一项商标共存协议,同时获得了对Rover(罗孚)商标的优先购买权。

  福特在声明中表示,拥有Rover商标将有利于LandRover的业务发展。因此,LandRover在9月18日告知宝马公司,希望行使对Rover商标的优先购买权。

  同时,福特发言人称,收购成功后,该公司不会出售Rover品牌,这实际上也否认了转卖给上汽的可能性。目前,宝马与福特都未公布双方在Rover品牌上的交易价格。

  上汽:自主研发项目按原计划推进

  早在今年7月底,业界就传出上汽欲出资1100万英镑向宝马购买Rover品牌的消息。上汽方面曾经乐观地表示,收购战很快将结束,在11月底北京车展前,上汽将正式公布Rover品牌的使用方案,并以此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

  对于竞购战的功败垂成,上汽昨日发表声明回应道:“如果采用Rover品牌,将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进程。但是我们认为,品牌的建立是基于消费者对产品及服务的体验。我们相信,通过集成全球优势资源,以中国整体汽车工业的发展潜力,假以时日,还是能在国际市场上打造出中国人拥有的国际品牌。”

  上汽在声明中强调,上汽的自主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按照计划,10月初将正式公布自主项目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牌名称,并在此后不久发布第一款产品,今年年底在全国上市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未得到Rover品牌,对于上汽自主品牌汽车顺利打开国际市场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而对国内市场的影响较小。目前,上汽的国内对手南汽则已拥有MG品牌,并以此开拓国际市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