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大马项目停滞 联手Indomobil集团印尼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8:10  东方早报

  马来西亚设厂遇阻,奇瑞转而改道印度尼西亚,设立其在东南亚的“桥头堡”。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总经办获悉,奇瑞已和印尼当地第二大汽车生产商Indomobil集团合作,在当地建厂。18日晚,奇瑞在印尼举行了QQ的推出仪式。

  奇瑞汽车总经办主任金弋波告诉记者,此次与Indomobil集团的交易,奇瑞是以技术入股,先推出的是QQ,随后会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其他车型。

  此前,奇瑞在马来西亚设厂的努力,刚刚因遭遇政策阻挠而受挫。金弋波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目前马来西亚项目没有更新的进展。

  据了解,Indomobil集团同时也代工丰田本田铃木等多个国际品牌,并拥有分销权。今后,Indomobil集团也将是奇瑞在印尼的分销商。按照Indomobil集团的计划,今年该公司将生产约1000辆奇瑞QQ,明年将增至每月1000辆。金弋波认为,产量会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调节。

  金弋波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印尼工厂将主要供应印尼当地市场。不过,Indomobil集团透露,印尼生产的奇瑞汽车还将在东南亚其他国家销售,印尼有望成为奇瑞在东南亚地区的出口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印尼去年新车销售创下了533910辆的纪录高位,但今年该行业因通胀压力上升且利率上调而遭遇冲击。

  据悉,奇瑞现已向近50个国家出口轿车,其出口市场主要定位于新兴市场,但也希望将其出口逐渐拓展至欧洲和北美等更为成熟的市场。

  据海外媒体报道,奇瑞今年的出口目标约为5万辆,去年奇瑞出口了逾18000辆轿车。今年8月份奇瑞共出口轿车6014辆,创下其月度出口量的最高纪录,并使奇瑞今年前8个月总出口量达到了22811辆。

  但奇瑞国际化道路上显然也布满荆棘。就在上周,奇瑞在美国的合作伙伴布里克林对外透露,奇瑞向美出口的计划可能将第3次推迟,预计需要推迟两年至2009年。

  据悉,目前奇瑞也仍未与布里克林签订正式的合约,业内猜测布里克林并非奇瑞的唯一选择。有消息称,奇瑞近期就将与克莱斯勒进行小型车方面的合作,克莱斯勒是美国的一家汽车厂商。(早报记者 钱婵娟 赵刘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