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声明:福特收购罗孚不会影响自主品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7:58  新华网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行使对罗孚商标优先购买权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 高路)就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发布的对“罗孚”(Rover)品牌行使优先购买权的突然声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日作出紧急回应,表示此事不会影响上汽的自主品牌建设,“假以时日,还是能在国际市场上打造出中国人拥有的国际品牌”。

  上汽此次就相关问题作出三点声明:

  第一,上汽始终遵循高起点的国际化发展策略。上汽的第一款自主产品是在已经拥有的原“罗孚75”的全部知识产权基础上,协同上汽海外(欧洲)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将高于原产品的技术和品质。

  第二,在国内市场,按照上汽对市场的把握和目标市场定位,上汽会依照既定的品牌战略,针对上汽的目标消费群体打造一个全新的中高端品牌,赋予其新的品牌内涵与定位,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全新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第三,目前上汽的自主项目进展顺利,按照计划,10月初,上汽将正式公布上汽自主项目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牌名称,并在此后不久发布第一款产品,今年年底将在全国上市销售。

  8月16日,业界传出曾竞购英国“罗孚”汽车失败的上汽集团,已从宝马手中购得了“罗孚”品牌的使用权,交易价格约为1100万英镑(约合2100万美元)。但上汽方面一直表现出沉默的姿态,上汽股份公关部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事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无法明确答复”。

  业界认为,对“罗孚”商标拥有优先购买权的福特,在上汽收购“罗孚”的项目不断推进之时发布收购声明,尽管在一些人的意料之中,但无疑扰乱了上汽的计划。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