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转出市外交易8月同比增长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3:00  新闻晨报
□夏文强

  半年前“限污令”出台时,给二手车交易市场带来了第一次交易高峰,今年3月份的二手车当月成交2.51万辆,首次突破2万辆。8月份,二手车交易进入第二个高峰期,再次突破2万辆,达到20642辆,其中高污染限行车辆447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交易总量增长27.8%。同时,市区内过户交易11074辆,增长20.5%,郊区沪C号牌车辆交易2951辆,增长22.9%,转出市外交易6617辆,增长45%。

  1-8月,本市二手车累计交易量已达147008辆(其中高污染限行车辆33346辆),同比上年109472辆增长了34.4%。从交易流向来看,市外转出交易46410辆,所占比例达31.6%,同比增长65%。从交易品种看,汽车交易量为134312辆,同比增加37.6%。其中载客车交易112770辆,同比增长15.5%;占汽车交易量的比例已由上年同期的78.8%上升至84.0%。

  桑车交易价格下挫

  与二手车交易量大幅攀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交易价格的下挫。大量受限车辆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直接拉低了成交价。在本市,受“限污令”影响最大的车型就是桑塔纳车系,1999年以前的普桑以及1997年以前的桑塔纳2000型属于高污染车型,无法拿到绿标,如果不在10月1日之前“处理”掉,将受到极严格的限行。10月1日大限将至,迫使这些受影响的桑车大量出现在市场上。随着二手桑车的大量出现,直接导致交易价格下挫2000-3000元不等。在这个时候,经纪公司压低收购价,挑肥拣瘦,对于那些急着卖掉老桑车的车主来说,贱卖是他们要面临的现实。

  再现外地车商“淘车潮”

  排放不达标的汽车涌向二手车市场,将给外地的二手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与限污令施行之前相比,上海市面上非达标旧车价格已下跌三成左右,之前价格在4万元以上的1998年及1999年普桑如今只卖3万多元,至于面包车、微面更是废铁价,数千元即可成交。这种价格与上海周边地区旧车价格形成巨大反差,不少二手车中介迅速集结成沪上淘车阵营。笔者了解到,许多车辆中介商也纷纷前往上海淘车,有的还派专人驻上海组织二手车货源。一位业内人士说,上海被限污令淘汰的二手车一般车况尚好,在不少经济欠发达地区还有相当大的市场空间。

  [链接]根据上海市政府有关通告,10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高污染车辆在内环线以内地面道路行驶,具体的限行范围是:浦西地区:由杨树浦路、宁国路黄浦江边起向北-宁国路(不含)-黄兴路(不含)-中山北二路(不含)-中山北一路(含)中山北路(含)-中山西路(含)-中山南二路(含)-中山南一路(含)-中山南路(含)-陆家浜路(含)至黄浦江边所构成的范围。

  浦东地区:由浦东大道罗山路黄浦江边起向南-罗山路(不含)-龙阳路(不含)至浦东南路黄浦江边止所构成的范围。

  时间段:未取得“机动车环保标志”的车辆每天7:00~20:00不得驶入上述区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