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ESP电子稳定系统真实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4  新浪汽车

  终于等到了“东风雪铁龙凯旋2006百城百日试驾”北京试驾的日子,听说这次试驾主要是针对ESP的专项体验,作为一名刚刚购买凯旋不久,且还没舍得在自己车上试验这一性能特点的我来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赶紧放下手边所有的事情,我要第一时间亲身体验一下。

  一路上,我想,ESP体验,可能就是试试高速过弯吧。说起高速过弯,此前,关于东风雪铁龙的系列车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赛纳了,赛纳高速过弯时表现就很棒,不知凯旋到底如何?

  到了现场才明白,这次试驾模拟的是:车子正以80km/h的速度在湿滑路面行驶,忽然,在右行前方出现障碍物,这时,车子要向左急转,而避开障碍物后又要向右打方向回到自己原来的车道,这样一种行驶状况。为了模拟湿滑路面上的真实感觉,警察学院开阔的场地上泼了许多水。按照试驾要求,凯旋要在场地内驶过两次,第一次有ESP介入,第二次关闭ESP。

  试驾开始了!握紧方向盘,轻踩油门,只眨眼的功夫,车速就达到了80km/h。路面有几个小坑,我也没打方向避让直直地就开过去了,车子稍颠了下,觉得悬挂调校还是软硬适中的。在离路锥一米多的地方,我向左急打方向,避开锥筒了,紧接着我又急速向右扭转方向,这时感觉车身有点向右侧倾,因为车子的转向过度,车胎与地面急速磨擦而吱吱作响,方向路感仍然缺乏,我边反应边急踩刹车,就在此时,明显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强行将车导引向正确的轨迹,车身稳定下来了,没有发生侧滑和甩尾,ESP,是ESP介入了!有惊无险!心头猛然升起一种征服后的快感。

  第二次,关闭了ESP。同样的速度,同样的避让方式,但就在我避开锥筒,向右急打方向的时候,车子忽然之间仿佛失去了控制,边打方向边紧踩刹车,车胎在湿滑路面上肆无忌惮地嘶叫起来,车子严重侧倾并甩尾,紧跟着来了个360度大转弯才不情愿地停下来。心怦怦跳着,好险!这时,我才深切体会到,有ESP和没有ESP竟然这么不同!

  “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能够迅速识别出危险情况并且反应快如闪电…….。”回想以前只在相关资料里了解到的关于ESP的介绍,现在亲身体验之后,才知道,作为拯救人生命的安全行车系统,ESP果然是名不虚传!想一下这么多年来,我还那么盲目地一直喜欢开快车,好险,真是令人后怕!凯旋不愧是中高级轿车的安全标兵,这回我是真服了!我也为我自己能拥有这样一款好车而感到欣慰。

  (刘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