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随我动--凯旋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0  新浪汽车

  心随我动

  ——凯旋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全接触

  上个月预订凯旋的时候就想体验它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了,可一直没有机会。此次参加东风雪铁龙北京区域的“凯旋百城百日试驾”后,才终于对这款远光近光都采用了氙灯的雪铁龙创新技术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日落之后,天渐渐黑下来,远在闹市之外的警察学院校区显得比白天更空旷,更安静。阵阵凉意袭人,摇下凯旋的车窗,耳边除了发动机低沉的声音,就是远远近近的蝉鸣。

  夜幕低垂,点亮的一对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显得格外明亮,犹如黑暗中猛兽的眼睛闪烁着灵性、智慧之光,随着路面的高低起伏、方向变化,灵活地上下左右转动着。两道宽大的光束,总能在你的视线到达之前,将黑暗笼罩下的前路全面照亮。更绝妙的是,无论怎么转,内侧灯的转动角度都会大于外侧的灯,这样,路面被照亮的面积就大多了。

  不愧是汽车照明技术的标杆啊!在国内大多数汽车只是近光灯才用氙灯的时候,凯旋却是远光灯和近光灯都用了氙灯。由于氙光本身呈白色,接近自然光,且光束均匀,所以,夜间驾驶的视觉疲劳程度已大大降低了,而随动转向这一创新,更是极大地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听着身边试驾助理的详细讲解, 手握着凯旋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我这个凯旋准车主不由得为自己的远见卓识而心花怒放。

  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这项创新技术,不仅保证了凯旋在夜间行驶时获得了超常的照明范围,可以看清更远处的障碍物,远光照射甚至可达到100米以外,而且弯道内侧照明更宽。另外,在照明光束的宽度加大的同时,随动转向的优势也充分发挥了出来,尤其是在连续弯道上,效果最佳,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转向时的死角照明可能形成的安全隐患,而在夜间行驶时照射距离更远、光度更强的双氙气大灯也较卤素大灯更安全。

  兴奋之余,不由得为凯旋设计师的别出心裁而叹服。

  夜色越来越浓,试驾的道路也显得比白天更窄,弯也显得更急。握紧方向盘,凯旋载着我,脚步时缓时急,我则双目专注着前方,一瞬间,我突然感觉这双泛着白光的眸子连接的并不是我手中的方向盘,而是我的眼睛。

  脑海里忽然涌上四个字“心随我动”,就用它来概括我当时的感受吧。

  (张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