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自主创新是吉利海外战略的唯一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05  新浪汽车

  “自主创新是吉利海外战略的唯一选择。”9月1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的“2006年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上,吉利常务副总裁杨健如是说。

  杨健在当天的论坛上做了题为“坚持自主创新,实现吉利汽车国际化思考”的演讲。他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民营的轿车生产经营企业。自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快速成长为中国汽车行业十强的海外上市公司,成为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和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

  杨健称,世界汽车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汽车公司只有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才能快速发展。通过国内市场的积淀,增强走出去的竞争力;通过国际市场的博弈,带动国内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鉴于此,吉利把实施海外战略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并通过三个三分之一来体现,即:三分之一在国内生产和销售;三分之一在国内生产、在国外销售;三分之一在国外生产和销售。到2010年,吉利汽车产销100万辆,其中在海外销售23万辆,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0.5%。到2015年,吉利汽车产销达到200万辆,其中海外销售130万辆,国际市场占有率提高到2%以上,实现三分之二出口的目标。

  吉利将采取“量力而行、贴身布点、稳扎稳打、避重就虚”的总体指导思想,技术路线则采用“借鉴日本和韩国优秀企业的的发展模式,吸纳欧洲汽车制造技术,总结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经验和教训,发扬吉利多年来‘自主研发、大胆创新、艰苦创业’的实践经验,形成有吉利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路线。”在销售服务规划方面,则通过“在市场份额大的国家建立售后服务中心、在欧美国家探索全新的营销模式,整合国际资源,建立有吉利特色的立体网络”。杨健特别强调,自主创新是吉利海外战略的唯一选择。

  在演讲中,杨健还回顾了吉利汽车发展的艰难历程,介绍了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有关经验。

  据悉, 9月15日开幕的“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作为本次盛会重要组成的论坛于9月16日开始,到9月17日结束。吉利副总裁张爱群参加了当天的论坛,吉利副总裁王自亮于9月15日代表集团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龚晓/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