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名爵(MG)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贷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45  新浪汽车

  加速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化进程

  新浪汽车讯 9月13日,在中国政府代表团访英期间,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英国伦敦签署了南汽名爵(MG)英国项目的贷款协议,以支持南汽名爵(MG)英国业务的展开和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

  南汽名爵(MG)汽车英国项目是南汽名爵(NG)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7月22日,南汽成功收购英国MGR公司及其动力总成公司PTL的全部资产,由此而展开的南汽名爵(MG)汽车项目于2006年3月10日在国家发改委核准。今年7月份,南汽名爵(MG)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国际化战略:南汽名爵(MG)要在被称为“英国汽车工业摇篮”的伯明翰长桥,复兴MG品牌。建设中国南京和英国伯明翰长桥两个基地,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消化、吸收先进技术,构建南汽名爵(MG)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一个真正强势的自主国际化品牌。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在伦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南汽将在英国长桥工厂先期投资1千万英镑。目前,南汽名爵(MG)英国工厂秩序井然。南汽名爵(MG)通过对英国政策、法规、投资环境及欧洲汽车销售市场的专业分析,锁定MG汽车在欧洲北美洲有着稳定的消费市场前景,南汽拟在英国长桥联合国际战略投资者在2007年上半年恢复MG汽车的生产,先期推出MG-TF跑车和MG-7系轿车。2007年下半年全面展开网络销售工作。工厂投产后,计划每年将生产15000辆跑车。南汽名爵(MG)英国工厂生产的整车主要销往英国本土和欧洲,也可能出口到其它市场。目前,一个中英联合管理团队正在长桥基地加紧制定复兴MG品牌的计划,南汽名爵(MG)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业已建立。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主要为扩大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促进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国家进出口银行主要面向为我国政府和项目所在国政府所认可的境外投资项目提供贷款援助。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获得国家政策性贷款援助对南汽名爵(MG)的国际化战略将会是一个有力的促进,这也表明国家对南汽名爵(MG)项目的支持和对其国际化战略的认可。

  同行认为,MG汽车在英国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在获得国家政策性贷款援助后,南汽名爵(MG)将获得充裕的资金促成国内项目与英国项目的有效互动,最大限度地实现品牌、采购及销售网络、人才等资源与国产化低成本优势的有效整合,最终将自身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国际汽车市场的竞争优势。

  目前,南汽名爵(MG)项目国际化战略进展顺利。今年6月,首批MG汽车配件已经开始全面服务欧洲市场。近期第二批配件也即将启航。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