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及中国造汽车占中国汽车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自主品牌及中国造汽车占中国汽车市场半壁江山

图:据悉,《中国汽车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目前已通过汽车行业内部讨论,《纲要》确定“十一五”期间中国汽车产业要提高企业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争取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占有率提高到60%以上。  中新社发 曹精义 摄

  中新社长春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吴兆飞)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生产和销售继续呈增长态势,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已占中国汽车总产量的“半壁江山”,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六点五。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介绍,今年一至八月,全国累计完成汽车生产四百六十三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三七;销售达到四百五十三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五八。

  从海关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一至七月,中国整车汽车的进口达十万二千九百八十七辆,其中轿车和越野车所占比重最大;而中国汽车出口则继续保持了数量大于进口的态势,出口总量超过十四万辆,其中轿车出口达三万四千四百五十六辆,货车为六万五千三百六十四辆。姚杰指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汽车出口,基本以自主品牌产品为主。

  姚杰称,从前八月生产增长来看,预计今年全年中国汽车生产将完成六百九十七万辆,届时中国汽车生产量将稳居世界第三;从新车注册的角度来看,到年底中国汽车市场新车注册排名将达世界第二。这两项排名,将均比二00五年上升一位。(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