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贵的一块小“铁皮”--上海车牌高价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最贵的一块小“铁皮”--上海车牌高价何时休?

  图:随着汽车消费的强劲增长,上海汽车牌照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被市民戏称为上海最贵的一块小“铁皮”——私车牌照拍卖,于十六日又创今年新高,投标均价达四万一千六百零一元人民币,比上月又涨了千余元。沪上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六千五百辆的投放量也创下了今年上海私车额度投放的最大数量,但买车的人多了,车牌价格还是下降难。

  今年车市火爆,市场需求大增,八月,沪上私车额度均价就攀至四万元以上。这是上海私车额度自二○○四年年中回落到四万元以下之后,首次重返四万元大关。受此影响,目前申城二手车市场旧车牌照的价格也升到四万元左右高位。有市民感叹说,“小小一块车牌,真是令人又爱又恨。”

  其实,私车牌照行情看涨后,上海每月投放量也有所放大,九月就新增近六千辆,可与市场需求相比仍偏紧。业内人士分析,有关部门希望通过加大投放量来平抑价格,收效并不明显。几次竞拍未如愿的市民着急,可最急的莫过于一些汽车销售商,拿不到上海车牌,只好千方百计帮客户到外地上牌照。

  记者了解到,自九月起,上海执行多年的私车额度投标方式已实施新规定,更多体现了“私家车”方便家庭出行的特点。如市民办理《投标拍卖卡》半年之内有效、最多可使用三次;此前每投一次标,市民都需办一次该卡;中标之后,私人所购车型限于生活性小型客车、私人要购买大型客车等特殊需要的则需另行向上海市交通管理局提出申请等。

  据资深人士分析,有市场就有价格。目前上海车牌投标价不太会有大跌。因为,消费者在汽车降价的轮番“轰炸”中,又见近百款各式不同档次的新车面市。新车加降价,还是吸引了不少“心动不如行动”者。另外,申城各个驾校,等候学习开车的学员排起长龙,其中包括众多年轻学生,这使上海潜在汽车消费群呈现“年轻化”趋势,且购车热情高涨,换车频率加快。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