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税费增加未降低购车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5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最近的研究报告显示,汽车消费税和燃油附加税的提高并没有降低人们购买汽车的热情。

  AC尼尔森5月份进行的一次对消费者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主要城市超过13%的消费者计划在之后的12个月里购买私家车。而2004年做此表示的消费者比例为6%。

  AC尼尔森汽车研究总监菲利普表示,随着消费者(特别是三大主要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他们愿意在非必需品方面增加消费开支,以此来提高生活质量。八成受访者认为,新近消费税的提高不会对自己的购车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AC尼尔森的电话调查表明,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汽车保有率达到19%,平均每5个家庭就有一家拥有一部车。这一结果与2004年的7%相比,有了惊人的增长。

  汽车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反映了不同的消费趋势。AC尼尔森近期对28个城市8万多家销售网点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普查,结果显示上海的汽车美容店要比北京多出三分之一。此外,在不同的城市拥有特许经营权的修配厂所占的比例也不相同。在上海这种修配厂的比例高达43%,远远高于北京的22%。这表明同国内其他地方的消费者相比,上海的消费者更看重汽车的售后及质保服务。

  近期,AC尼尔森联合中国汽车门户网站Chinacar.com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购买习惯进行了一项在线研究。调查显示,消费者称其由于汽车和相关支出的每月花费平均为人民币1120元,其中消费水平较高的上海消费者每月开销平均在1360元左右,已经十分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如在法国消费者平均月支出为152欧元,合人民币1536元;在英国约为200欧元,合人民币2020元。(李耀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