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是桌“满汉全席” 群英荟萃各有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27  重庆商报

  车展是桌“满汉全席”

  终于闻到了秋天的味道。传统中医理论认为,秋天是进补的黄金季节,经过一季的苦夏,人的食欲渐增,此时若辅之丰富食补,正合人体需求。对众多忍耐许久终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本次秋季车展就是最好的“补药”,汽车经销商们刚刚送走新车频出及持币待购带来的折腾,马上又将迎来年底冲量的考验,这车展自然是靓点频出,实惠多多。

  先说主料。车展集合了新、老30多款200余辆主流畅销车,好比鱼翅燕窝与家常小菜,同台竞技,各有所味。再说味道。很少在重庆露面的保时捷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的集体亮相,使车展色、香、味俱全。然后是营养。多款靓车推出的“全国最低价”及一站式服务使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古人曾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智慧,反观今天车市之现状,这道理可以比为“做车展如备宴席。”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购车的选择越来越宽,惟有可以提供欣赏、购买、服务、实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车展才是老百姓最需要的车展。

  大餐和小菜都可以果腹,不过要论营养和品位,还得数大餐。在这个适宜进补的季节,面对一桌美味营养的“满汉全席”,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它的诱惑?9月23日,24日,南坪会展中心,一场车市盛宴即将开席。

  群英荟萃和萝卜开会

  记得赵丽蓉在表演过的小品“打工奇遇”中,曾经报过一个菜名“群英荟萃”,这个词也是记者在看了今年的成都车展后第一时间冒出来的想法。

  “群英荟萃”其实就是讲究热闹和气势,厂家也需要它来树立品牌形象,对它而言销售是其次的。今年的成都车展和往年相比,可谓是真正的群英荟萃:从价值数百万元、全球限量25辆的黑钻劳斯莱斯到只需要2万多元的最普及、大众QQ奥拓,从最奢华的捷豹XK跑车到最绚丽的敞篷甲壳虫,各种精彩车型让记者们禁不住流下“哈喇子”。

  在赵丽蓉小品的最后抖出了包袱,“群英荟萃其实就是萝卜开会”。这其实说出了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心声:他们才不在乎你是用什么碗来装“萝卜”,也不在乎“萝卜”被整成了什么样子,他们要的就是实惠,只要能得到最大的实惠,即使是地摊车展他们也同样喜欢。

  因此,为了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就有了“群英荟萃”和“萝卜开会”的多样车展,就如成都车展、北京车展这样的“大手笔”和《车周刊》即将于本周末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车展。

  其实,对记者而言,还是情愿多一点“萝卜开会”式的车展,毕竟相比于“群英荟萃”,它要亲切得多,和善得多,所以对销量的提升作用也明显得多。

  (刘英 曹海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