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两厢车走红 标致206、福克斯双双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成都的新车上牌量,较之前期再次出现了小幅下挫。其实再正常不过,车展毕竟才开始,大量的购车者需等到本周才能完成上牌,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下周的成都新车上牌量,会创下年度新高。

  本期上牌榜有一个显著变化:今年一直在上牌榜上处于六七位之间的两款年度热门车型——标致206福克斯双双发威,齐齐坐上了紧凑型与经济型轿车的第二把交椅。

  如果说标致206的突然放量,是由于东风标致在产能方面的突破,使标致206的车主有了更加宽泛的选择和缩短了提车时间的话,那么福克斯的一飞冲天,则完全是得益于两厢福克斯的激情上市。

  两厢车这个概念被消费者认知不过是近两年的事,但如今车市上两厢车可谓遍地开花。数据显示,在中国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2005年,就已经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截止到2006年底,国内将有近30种两厢车型,销量更将达到4年前的700%,超过70万辆。这一惊人的发展速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国人的汽车消费趋势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小型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在成都每周的新车上牌榜上,这一点已得到充足的体现:在小型汽车一栏中,每周居前十位的几乎全部都是两厢车,而在紧凑型与经济型轿车中,两厢车的表现也同样不俗。同时由于两厢车还代表着新潮与时尚,因此凡是新上市的车型均能很快在市场打开局面,雨燕雅绅特乐骋骐达就无一不是上市即热销的两厢车型。(纳容)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