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之后 试驾路虎神行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4:29  北京商报

  

  神行者(Freelander)是路虎越野车家族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员,它诞生在现代社会,却来自英国最传统的贵族家庭,肩负着带动整个车系与时尚接轨的使命。与路虎家族中的其他三位成员不同,路虎推出Freelander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应人们对现代城市SUV的需求。外形 优雅简练第一眼见到Freelander的感觉是Freelander的漆面质量确实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资料显示,它直接增涂了抗碎石冲击的保护涂层,并且通过严寒和酷热的自然条件测试,测试环境温差已经接近100℃。

  Freelander全新的保险杠从车头下方的裙边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包围着网状的黑色格栅,前后保险杠、裙边、轮胎挡泥罩甚至是油箱盖也都采用了黑色,显得更加结实。前组合大灯的布置与揽胜如出一辙,这种新颖的造型已经为揽胜赢得了不少面子。尾灯布置位置靠上,可以减少泥沙和灰尘的侵蚀。后备厢门的打开方式比较特别,要从左向右打开,而不是传统的由下向上。为了方便临时取放物品,后窗可以遥控升降,因此不用打开后门也可以探窗取物了。内饰 豪华舒适

  Freelander定位于现代城市SUV,Freelander在1997年刚刚推出的第一年,就成为了欧洲SUV的销售冠军,可见这种车是何等的顺应潮流。

  车的内部,Freelander已经用驼色的真皮、考究的地毯和精细的做工完美地诠释了路虎品牌的豪华与舒适。后排座椅有三副三点式安全带,对乘员的安全考虑得非常细心周到。头部前上方是吸顶式VCD屏,可以遥控选择节目。后排两侧头顶上方分别是两个储物网格,放置着用来配套VCD的无线耳机。

  由于采用了后高前低的座椅布置,后排乘员视野非常好,前排的座椅宽大,乘坐很舒服。SUV的高坐姿,加上车窗很低,使得乘员的视野范围相当宽广。

  打开后门,后备厢在容积上并没有突出的优势,但是将后排座椅折叠之后,后方的空间可达到1319L,携带旅行用的物品足够用了。动力 强劲稳重

  Freelander搭载2.5 V6发动机,配5速自动变速箱,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最高马力为177ps/6250rpm,最大扭力为24.5kgm/4000rpm,最高车速182km/h,0-100km/h加速度10.1秒,加速噪音稍嫌大了一点。Freelander的小巧车身,方便灵活。没有一点的虚位,路面传来的信息很直接,转弯直径只有11.6米,这也是城市SUV的特点,变速箱运转顺畅,在不经意间,已做了精密转换。

  接近角30.5度,离去角33.9度,纵向通过角24度,最小离地间隙22厘米,最大爬坡度33度,最大涉水深度40厘米,这些参数说明Freelander有着很强的通过性,甚至比多数中大型SUV都要好。与同级别SUV相比,Freelander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它们所没有的越野血统。但其卓越的性能主要归功于先进的电控系统,而不完全是驾驶者的技能,因此作风并不“硬朗”。看看轮胎吧,扁平比很小,运动感很强,也许对大多数人而言,城市才是Freelander的家。路虎越野驾驶技巧

  这期我们邀请了路虎首席教官王东驰来介绍一些越野技巧。

  在自然界中存在各种各样的路况,但所有的户外越野道路归根结底不外乎上坡、下坡、侧坡、涉水和车辙(泥泞)5大基本越野障碍,只不过在各种地形中的操控有些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钱 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