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汽车电子市场将持续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1:29  新浪汽车

  近日,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在“2006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的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发展状况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主要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国之一,而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00亿元。

  


图表I

  


图表II

  近几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轿车产业,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厂商的目光,这些企业纷纷来华投资,凭借这些跨国企业提供了技术、硬件,以及产能上的保障,中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生产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为汽车电子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市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一起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在2002和2003年两年,中国轿车产量急剧增长,中国汽车电子市场也随之进入超高速发展时期,从2004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进入稳步发展时期,中国汽车电子市场也放缓了前进的步伐,整个市场进入一个稳定且快速的增长阶段,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624.3亿元,这一销售额与2004年的同比增长高达36.3%。

  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作为汽车电子产品的载体,其产量直接影响汽车电子产品的需求量,特别是对那些在汽车中普及率较高的传统汽车电子产品来说,比如EMS、汽车音响、汽车仪表等。由于在汽车中的普及率非常高,传统汽车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与汽车产量之间是一种近乎正比的关系,这类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受汽车产量的影响非常大。所以,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是汽车电子市场增长的最有力保障。

  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保持下去,该市场将在汽车产业发展的保障下稳步发展,各类汽车电子产品在汽车中的普及率将持续提高,汽车产品的升级也将持续,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依然值得期待。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00亿元。

  可以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仍然蕴藏巨大潜力,汽车电子这一巨大潜力市场也为汽车电子厂商和半导体厂商提供了机会。对中国这个在电子产品加工制造方面颇具优势的国家来说,汽车电子产业将成为中国电子产业的重要增长点之一,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主要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国之一。(蓝朝晖/文 王飞/制表)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