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上市数月亦需加价 加价提车伤害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0:09  北京商报

  新车上市,厂家往往不愿确定产量,因为最终的产量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再做调整。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生产能力一时跟不上。在这种前提下,某些受欢迎的新车型则会供不应求,加价提车现象也由此在经销商处产生。广州丰田凯美瑞无疑最具代表性。而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丰田一贯不支持经销商乱加价,这一事实,人们早已从一汽丰田那里得到印证。

  车市的加价提车现象,原本是由于主机厂生产、分配供货等方面不够及时流畅导致的,本应及时尽快调整产量,同时制止经销商出现这种行为,但是凯美瑞上市几个月了,至今依然制造着卖方市场的“辉煌”,并且被广泛接受。人们有理由怀疑,实际上这种加价现象,是被一些厂商用来当作“造势”的手段。在市场上吸收大量订单,刻意拉长“供不应求”时间,最终目的是人为制造紧俏,牟取高额单车利润,这一点某些生产车型很有经验。

  商家逐利,如此行为我们姑且不论对错,从消费者角度讲却是被直接伤害到利益,同时也损害了该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就李小姐等弱势群体来说,他们虽然最终还是买了新车,但大多已对该品牌失去信任,因为在购买过程中被深深地伤害了,没有体验到丰田长期以来提倡的“顾客第一”的主旨。

  见机加价,不是丰田的风格。单就凯美瑞长期加价现象来分析看,某款车型在其暂时的热销阶段,不是积极想方设法维护客户群,而是借机随便向消费者提条件,自己定霸王条款,这不仅是短视的表现,也实在是中国消费者的悲哀。(王万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