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需要“和谐-示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18  新浪汽车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就有业内的朋友告诉我,2006年天津一汽将推出全新的车型,8月18日,我终于看到了这款漂亮的家用小轿车,它的确是一款全新的车,而且还有一个雄赳赳的名字--威志。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表示,将威志打造成为一款符合现代家庭生活水平、满足现代年轻家庭需求的“和谐·示范车”。

  天津一汽有资格提出“和谐-示范车”的概念。在家用车市场,夏利是每一个中国人熟悉的著名品牌,也是中国最早的轿车自主品牌。随着中国车市的风起云涌,夏利车也在不断的改进适应车市,并且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连续几年位居国内家用车市场销售第一名。

  把威志置于“和谐-示范车”的高度,反映了天津一汽对中国家用车市场的责任和使命感,也反映了消费者的一个心声:究竟什么样的车才是适合中国普通消费者使用的车?中国家用车消费的热潮起于2002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虽然时间不长,但是需求增速很快,面向家庭消费的乘用车品牌和车型迅速出现,对购买私车拥有能力的消费者根本读不懂配置和参数这样的技术语言,就认定了漂亮的外观、花哨的配置,至于操控性、安全性、经济性和适用性是否达到要求则没有重视,许多消费者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买什么车。因此,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汽车行业也需要“和谐示范车”。和谐是今天中国的生活主旋律,体现了现代生活之道,同时,和谐也蕴含着可持续发展的含义。为了规范市场和引导消费者进行理性消费,国家开创了无数的“示范工程”。城市有示范房(90平米)、小区有示范小区、学校有示范学校等一系列的消费示范,目的就是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合理、和谐地改善自己的生活,从而真正达到和谐社会。汽车市场也应该有“示范车”,尤其是关乎到每个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家用车产品,更应该树立一个可以起到“标杆”作用的家用“示范车”。

  什么样的车才能做“示范车”?打着外国品牌旗号、用很少使用的配置“噱头”包装、车身却如同“易拉罐”般不安全的车不是示范车,以低价、低配置、牺牲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的车不是示范车,“示范车”应该具备同时满足现代家庭使用以及环保节能需要的黄金排量、适合现代中国人审美的外观、满足现代年轻家庭的宽敞舒适内部空间和全面保护家庭用车的高安全性,当然最重要的一条是完全符合当今生活水平的合理价位与使用成本。奥迪、奔驰虽高档,但不能作为示范车,价格和油耗是一般消费者承担不起的;吉利、QQ虽然价格低廉,但是整体性差、排量小与人们对舒适生活的追求不合拍。

  “威志”售价6-8万元,具有鹤立于同行业的性价比,适合中国年轻家庭用车的承受范围和适合价位,因为这个价位不高,开出去也不至于掉份,与现代大众年轻家庭的生活水平完全对接;1.3-1.6的排量、丰田先进发动机,不但性能卓越,更重要是它恰到好处地符合普通年轻家庭的使用成本,经济而环保;大气而时尚的外观设计,保持中国独有神韵同时,融入国际现代元素,更显时尚而稳重、活力而优雅,完全适合当今年轻家庭的主流审美观;高刚性车身、国际先进的主、被动等安全机制构筑的保障体系,轻松应对普通年轻家庭日常使用的安全需求。MP3、助力转向器、可触式门窗等人性化的设计、生活化的体验,全方位满足现代年轻家庭的生活享受;让每一位消费者享受到的不是豪华、奢侈,而是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然与和谐生活。它将是中国第一部家庭“和谐-示范车”。济南时报 高玉宝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