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 同级车的安全性能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39  新浪汽车

  安全性,对于现代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吉利汽车更是把安全放在首位,其最新上市的新车吉利金刚也不例外。在安全防护方面,它秉承“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构建了完善的主、被动全方位安全体系,形成对驾乘者全方位的防护。

  在主动安全方面,吉利金刚防患未然。它采用国际知名品牌SABS公司最新版本的ABS和EBD,使整车制动效能和稳定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ECU(电子控制单元)利用四个车轮传感器分别调节四个车轮的制动力,15次/秒的点刹动作,确保紧急状况时,能有效防止车轮抱死,保证紧急制动时前轮具有方向性,有效避开障碍物。同时后轮保持稳定性,不产生侧滑甩尾等危险状况,提高安全性。

  与此同时,吉利金刚特别配置了前盘后鼓刹车系统、宽幅数显倒车雷达、晶钻菱形头灯组、中置高位刹车灯。其中前盘后鼓刹车系统能自动调整制动鼓和摩擦片之间的距离,弥合由于磨损导致的间隙增大,令制动更加可靠,确保安全。宽幅数显倒车雷达高灵敏大范围,将音频提示和倒车雷达显示屏上的数字显示相结合,使倒车更轻松、更安全。中置高位刹车灯由六个高效能灯泡组成,醒目亮眼,为后部车辆提供更早的预警。

  在被动安全方面,吉利金刚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多层焊接技术、防爆塑钢工程油箱、前座防护安全气囊、前座预紧式安全带、下沉式发动机设计等多项科技安全配备,大大提升了金刚的被动安全性。

  另据了解,吉利金刚的车身设计融合了国际先进成熟技术与最新结构,车身刚度和抗疲劳度均大大增强。同时吉利金刚经历了严格的计算机模拟分析和实际试验,通过了包括64km/h前方40%偏位碰撞实验、55km/h侧面碰撞实验、3万公里坏路试验等一系列严格的试验。并在上市前夕进行了吉利金刚二万五千里“挑战之旅”,考验该车型的动力及安全性能,结果显示,吉利金刚经受了考验。

  此外,吉利金刚采用CAE车身设计,通过计算机仿真模拟,全面提升车身在振动和安全方面的性能,实现对乘客舱的最佳保护效果。吉利金刚大量采用先进的多层焊技术,整车多层焊之处达30%,最多达到6层,并大量采用焊接机器人,确保了焊接质量。吉利金刚发动机的安装采用下托架的新结构,并采用了特殊的连接方式,能确保在发生前方剧烈撞击过程中托架后移,从而促使发动机前倾,以减少发动机部件位移对人员的损伤。

  自进入造车行业伊始,吉利汽车就一直为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能而努力,并取得显著成绩,其中自由舰具有28项安全防护体系,其“正碰、侧碰、后碰”各项指标均达到欧洲标准。吉利金刚的推出,在安全性设计上更是再接再厉,成为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能标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