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实施供应商“瘦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刚刚结束的神龙汽车2006年战略供应商大会上获悉:神龙汽车计划到2010年产销汽车45万辆以上,采购金额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为此,神龙汽车将重新建立战略供应商体系,对供应商数量进行大规模“瘦身”,并筹划分别在武汉、襄樊两地建设神龙汽车零部件工业园。

  据统计,2006年神龙公司计划产销20万辆以上,其零部件采购业务量约150亿元人民币。这块“大蛋糕”将由300余家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近500家工业品供应商分食。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神龙公司需要进一步提升现有的供应商体系。

  接照神龙新的战略供应商体系计划,战略供应商将在神龙公司某一采购分类或分系统中占据绝对优势份额,享有新项目优先咨询、优惠或灵活的财务付款政策。另外,神龙承诺部分自制件外委、介绍战略供应商进入PSA集团和东风公司采购网络。

  同时,在通用原材料采购上,神龙将逐步探索联合采购议价模式,以降低材料成本。引导战略供应商按照方向拓展产品或发展下一级供应商,最终实现以总成件集成方式供货,逐渐减少供应商的数量,实现供应商资源的模块化。

  目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位列全球前十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巨头及国内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都对成为神龙汽车的战略供应商表示兴趣。(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