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自驾车游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转眼又到了“十一”黄金周,不少车主朋友们已经在筹划自驾车旅游。广州安骅的维修师傅提醒以下方面需特别注意:

  车辆出行前要做一次认真的例行检查,内容包括对“五油三水”的数量及品质检查,检查各个系统是否有泄漏,重点检查刹车油及刹车系统,前后刹车片的厚度及能使用公里数。检查底盘系统各胶套及各活动球头

  是否松动,如有应及时更换。在多雨的季节里,水容易沾到皮带上,造成皮带打滑,不仅会给发动机带来异响,而且水中的沙粒等杂物会加速皮带的老化,使皮带突然断裂。因为车辆的附件都依靠发动机皮带传动,所以,检查保养皮带也非常重要。

  电路系统须仔细检查。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时不仅使车辆怠速抖动,而且加速无力,严重时车辆将不能行驶,所以应重点检查高压线是否破裂及漏电,火花塞是否烧蚀等。检查发电机皮带的松紧度是否合适以及发电量是否合适,如果发电机的发电量不够时会引起蓄电池亏电,从而导致再次起动困难或中途熄火。 而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务必清除干净并检查电池接头接触是否良好。

  对轮胎的外表进行检查是否有偏磨及刮伤外,还要按照厂家标准要求充气,尤其是别忘了对备胎进行详细检查。 (王灿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