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零部件企业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2:48  财经时报

  “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快速成长和崛起是必然。”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健对这一点十分肯定。

  他的肯定源于本土零部件企业近年来通过努力积聚的发展优势。

  成本和价格优势一直是本土零部件供应商们的强项。南阳指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和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 ,中国汽车零部件资源日益丰富,许多种类零部件的成本及价格优势明显,具有相当的国际竞争力。

  在质量方面,众多本土汽车零部件厂商在质量体系、供应链标准和国际产品认证等方面不断改进,都已达到国际采购上的评审要求,进入跨国供应链。

  最典型的是 ISO/TS16949 认证,这个过去令许多零部件企业老总头疼的认证,如今已成为其手中与主机厂谈判的有利砝码。

  而在本土零部件企业一直遭人质疑的技术研发领域,虽然目前与国际著名零部件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部分供应商积极跟随跨国汽车公司发展,相比于国际上其他地区供应商,他们更愿意在技术开发上进行投资,不仅实现了同步研发,更具备了超前开发的能力。(财经时报记者金满特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