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零部件企业正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2:47  财经时报

  在“ 2006 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记者发现了一个独特的现象。

  除了博世中国、德尔福派克等十余家国际零部件制造商外,参展的本土零部件企业大多数规模较大。一大批本土零部件企业亮相,可谓是汇集了本土零部件企业的精英。

  仔细对比可以发现, 这批参展的主流零部件企业无论是展位布置,还是现场解说,都很吸引人,展示的产品的质量水平和技术含量也比较高。

  “这说明中国的的零部件企业正在发展壮大。”一位老专家告诉记者。

  据有关人士介绍,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

  最显而易见的是,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零部件供应商,他们在研发上有突破、产品质量上有保证 ,不仅牢牢把握自主品牌整车企业这块配套市场,还迅速打进了许多合资企业的配套体 ,在整个中国汽车配套市场的份额稳步提高。

  “汽车零部件业的成长速度已经搞过国内主机厂的配套需求增长。”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总经理南阳表示。

  目前,本土汽车零部件厂商除了服务于国内 OEM 配套和国内售后市场的需求之外,正加 快出口全球市场的步伐,并从适应国际售后市场开始进入全球 OEM 配套供应链。

  据统计, 2005 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额突破 100 亿美元,海关统计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企业超 1000 家,其中本土零部件供应商功不可没。(财经时报记者金满特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