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得不看的美景:壶口瀑布(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7:48  新浪汽车
不得不看的美景:壶口瀑布(3)

车主在壶口

  买票进入,60元一人,停车费10元。


壶口全景

  壶口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震耳欲聋的轰鸣,铺天盖地的水雾,旅游者无不为之震撼。黄河穿行在西北黄土高原的秦晋大峡谷中,当流经壶口时,宽约400米左右的河水突然收束一槽,形成特大马蹄状瀑布群。主瀑布宽40米,落差30多米,瀑布涛声轰鸣,水雾升空,惊天动地,气吞山河,为黄河第一大瀑布。夏秋季节,黄土高原暴雨频繁,黄河水势猛涨,瀑布宽达100多米。方圆数里,水汽遮天,气势磅礴,是游览观赏瀑布的最好季节。


壶口近景

上游水流

  壶口游感悟到了什么?归来时我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姗姗来迟的太阳,从云层中撒出一道橙色的光线,我抬头向天空望去,天空真美,真美……涓涓细流给人以俊永之美,奔腾长江给人以广阔之美,壶口瀑布给人以力量之美,气魄之美,震撼之美。“ 黄河天下险,壶口最惊人,飞流撼天地,涛声泣鬼神”游览景观能得到美的感悟,足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