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DC新工厂落成 戴克15亿欧元押宝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5:35  上海证券报电子版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BBDC)新工厂是首个联合生产奔驰、克莱斯勒品牌车的工厂。”昨日,戴克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在BBDC新工厂落成典礼上表示,“BBDC新工厂落成标志着我们与北汽控股的长期合作进入纵深阶段。”按照规划,未来BBDC将成为其在亚洲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戴克集团将投资15亿欧元于中国市场。

  “BBDC亦庄新工厂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年产能10万辆。”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BBDC董事长安庆衡表示,“预计第二期工程结束时,BBDC新工厂占地3200亩、产能达到30万辆。”

  “未来,我们将在新工厂联合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C级轿车;以及生产克莱斯勒300C。”蔡澈表示,“三菱品牌的车也将在亦庄新工厂生产。”

  据了解,克莱斯勒品牌将会实现全系列国产。而按照BBDC(原北京吉普)与三菱公司签订的欧蓝德技术转让协议,BBDC从2002年至2012年生产三菱欧蓝德轿车。

  至于何时能收回在BBDC新工厂的投资,蔡澈坦言,“按照一般分摊成本的经验,预计全部产能高于8万辆时才能谈到收支平衡。”

  与收回投资相比,如何占领市场显然更重要。看好中国市场的戴克正在和北汽控股制订下一步国产化计划:预计在2008年左右,奔驰300C轿车将达到40%的国产化率,而奔驰E、C级车则有待努力。(记者 吴琼)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