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名爵获3500万美元贷款 明年将推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5: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黄涛) 在去年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收购英国MGR(MG罗孚公司)和PTL(动力总成公司)后,南汽名爵汽车项目的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南汽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英国伦敦签署了南汽名爵(MG)英国项目的贷款协议,协议金额不低于3500万美元。获得贷款援助后的南汽名爵将加速MG品牌的复兴,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恢复生产并推出两款新车

  在英国工厂先期投1千万英镑

  据悉,此次贷款是在中国政府代表团访英期间签订的,以支持南汽名爵英国业务的展开和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获得国家政策性贷款援助对南汽名爵的国际化战略将会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南汽方面表示,目前南汽名爵项目国际化战略进展顺利。今年6月,首批MG汽车配件已经开始全面服务欧洲市场,近期第二批配件也即将启动。

  据了解,南汽名爵汽车英国项目是南汽名爵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去年7月,南汽成功收购英国MGR公司及其动力总成公司PTL的全部资产,由此展开了南汽名爵汽车项目。该项目在今年3月得到国家发改委核准。南汽名爵在伦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国际化战略:南汽名爵要在被称为“英国汽车工业摇篮”的伯明翰长桥,复兴MG品牌。

  年内将确定30家经销商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表示,南汽将在英国长桥工厂先期投资1000万英镑。南汽拟与英国长桥联合国际战略投资者在2007年上半年恢复MG汽车的生产,先期推出MG-TF跑车和MG-7系轿车。2007年下半年全面展开网络销售工作。工厂投产后,计划每年将生产15000辆跑车。

  据透露,南汽名爵英国工厂生产的整车主要销往英国本土和欧洲,也可能出口到其他市场。南汽名爵年内将在全国各主要汽车市场首批确定30家经销商,目前已经开始接受申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