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条公交线撤出北京新华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0: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 通讯员李晓英)昨天(9月15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即日起,途经通州新华大街的938支3、938支8、938专线、855和317这5条公交线路共97辆车将正式撤出新华大街,为拥堵的新华大街交通“减压”。

  新华大街是长安街东延长线,也是通州新城通往市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几年来,由于多家公交公司在新华大街重复设站,使复线率和复站率不断上升,既造成了运输上的浪费,也直接加剧了交通的堵塞。据统计,3.5公里长的新华大街共有24条公交线路,每天通行700多辆公交车。

  据通州区交通局局长李永锋介绍,除撤出5条公交线,通州还将对新华大街北苑立交到南果子市的17处公交站台进行加长改造,此外,“北苑环岛东”站站台西侧还将新建一处长30米公交车站。李永锋表示,随着新城区建设的开展,通州城市公交的运行重心将“南移”到运河东、西大街和八通轻轨沿线,届时,新华大街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减小。

  链接

  5条新改线路

  1.938路专线改走玉带河西街。

  2.938路支3线由新华南北路穿新华大街而过。

  3.938路支8线变动最大,自小街附近调头向南,途经颐瑞西路、群芳南街、万盛南街、九棵树西路、翠屏西路、杨庄路进京。

  4.855路自西门改向北而行,由通惠北路到达北关。

  5.317路则自北苑处绕道玉带河西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