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亟盼低能耗出租车 长安铃木羚羊表现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35  新浪汽车

  2005年至今以来的油价七次上涨,给国内的汽车产业敲响了警钟。与油价利润成本息息相关的出租车行业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出租车司机们发出的两个声音最引人注目:采用运费和油价联动机制;呼吁发展低能耗小排量出租车。在此背景下,小排量低能耗的羚羊出租车脱颖而出,日益深受出租车公司和司机的青睐。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部分城市出租车市场目前出现一味盲目追求高档次车型、大搞“形象工程”现象,流行大排量、豪华出租车,实际上存在过度消费的误区;作为交通工具,出租车应该更注重实用性与低能耗问题。

  出租车行业呼唤低能耗小排量车

  今年3月、5月,国家发改委将油价进行了两次上调,尤其是第二次的上涨幅度更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汽车用户们一算每月油耗费用,不禁为之吓了一跳。

  而就在此时,杭州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杭州出租车司机陆师傅向杭州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提交了“更新小排量出租车”的申请报告,他认为现在油价节节攀升,让不少出租车经营户不堪重负,更换小排量车能缩减经营成本。据悉,在当地备受关注并颇有争议的杭州奔驰出租车,在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之后,日前已获准退出出租车市场。

  杭州出租车事件反映出了出租车司机们的心声:在高油价背景下,只有采用小排量车、节约成本才是把握利润的最重要方式。

  记者算了笔账,如果将陆师傅目前开的桑塔纳3000换成1.3升的长安铃木羚羊,那么每月的耗油量可以减少一半,节省油费3000多元钱,并且小排量车还更环保。——这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讲,无疑是降本增效的一大利好。

  出租车市场羚羊风头正劲

  出租车司机对小排量车的需求,拉动了以铃木为代表的低能耗高品质车型的市场。

  长期以来,羚羊一直在西南城市的出租车市场上占据着霸主地位。凭借低排量、低油耗、高品质的特点,在当地市场中获得了出租车司机的一致好评。近两年中,由于油价连番猛涨,低能耗的优势性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公司在采购车型的时候,将羚羊作为首选车型。

  不仅如此,借助优秀的口碑效应,羚羊的市场覆盖网络还不断向周边省市辐射。由原来的重庆、成都和川渝两地的二级城市,逐步发展到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南部城市,分羹了当地的出租车市场。

  这一市场局面的拓宽,直接带来了长安铃木羚羊的销量整体上涨。在一年半的高油价考验下,其它同类企业发展势头明显萎缩,而长安铃木却凭借羚羊风头更劲。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长安铃木系列产品喜获声誉

  在长安铃木企业产品系列内,几乎都是以小排量低能耗同时又兼具高品质的车型,如羚羊、奥拓雨燕等,在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后,车型品质为企业获得了良好声誉。

  众所周知,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都是以“营运”车辆来检验产品品质的好坏。出租车的使用频率高,使用路况广泛,出租车司机的驾驶经验丰富,因此他们对评价一辆车的好坏有充分的发言权。在记者的市场了解下,各地使用羚羊的出租车司机都对该车型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省油”、“皮实”、“便宜”等等,好评如潮。

  与之相呼应的,是长安铃木经销商处反馈的信息:“由于出租车司机的口碑效应,很多意向型消费者都对长安铃木的品牌给予了极大的信心,奥拓、雨燕等车型的销量也连带上涨。”甚至在上海、杭州、苏州这样的东部沿海城市中,长安铃木的品牌效应都有明显体现。由此不难相信,长安铃木用企业事实验证了“低能耗 高品质”的产品实力。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