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江淮均称无意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32  京华时报

  昨天,江淮汽车(600418)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核实并征询控股股东江淮集团等相关方,公司并未有与奇瑞整合重组等计划。奇瑞销售副总经理金弋波昨天也表示,奇瑞方面并没有与江淮重组的计划。

  这是奇瑞江淮重组传闻出现以来,奇瑞和江淮双方首次正式回应。数日前,有传闻称,奇瑞、江淮将相互持股,进行资产整合重组,以实现“大安徽汽车”的梦想。

  奇瑞、江淮是安徽省两大汽车企业,也是安徽两个特大型工业企业。今年上半年,奇瑞销量全国排名第6位,江淮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客车底盘生产商和第二大轻卡生产商,两者重组势必对国内汽车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事关省内大型支柱企业,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余群也出面表示,目前奇瑞江淮没有重组方案。他表示,奇瑞、江淮两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共存,未必会对安徽汽车工业的良性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余群认为,目前两家汽车公司基本上走的仍是错位发展的道路:奇瑞以制造轿车为主,而江淮汽车目前仍以卡车、商务车为主。

  针对重组后江淮可借奇瑞资质生产轿车的传闻,江淮汽车董秘王敏表示,从未考虑借助奇瑞汽车造车,江淮还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发出轿车“准生证”。

  奇瑞再获近亿元扶持资金(相关新闻)

  奇瑞宣布,该公司日前又争取到国家发改委创新能力建设项目9800万元无偿补助资金。至此,国家发改委对奇瑞公司的各项支持已累计达到1.7亿元人民币。

  此次国家安排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奇瑞公司的动力传动总成实验室,整车节能环保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整车道路实验室,噪音、震动和舒适性实验室,声学实验室和被动安全实验室等6个项目的建设。 (记者杨开然)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